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让生活中的事像做游戏(图)
 2004年07月19日 09:10 《娃娃画报》

  

  陈红星妈妈和女儿把生活中的事儿就像做游戏一般,变得有趣起来,真有意思。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演一演,做一做,从中找到乐趣。

  妈妈:(旁白)孩子偏食,我常想方设法让她不挑食,说着每一样菜的种种营养,并说妈妈“是那么地爱你,希望你健康、懂事,大口大口的把妈妈的爱吃下去。”我这样写:

  小朋友: 《大口大口的吃》 芹菜,有药味,难吃,/猪肉,塞牙缝,讨厌!/带鱼,有腥味,不喜欢,/不过,为了妈妈的爱,我要大口大口的吃。

  妈妈:(旁白)有一次,刚给孩子冲好了一杯牛奶,一只苍蝇飞进了杯中,我生气了——牛奶喝不成了!女儿却在一边偷偷地乐:“苍蝇也要喝奶呢”。于是我写:

  小朋友:《苍蝇》 苍蝇,苍蝇,/你怎么飞进我的牛奶中,/是想游泳?/还是也想喝一口?/却白白送了命,/还让我也喝不成。

  妈妈:(旁白)家里养了一只小狗,孩子很喜欢,每天给它换名字,于是我写了:

  小朋友: 《小狗狗》 昨天叫我花胖子,/今天叫我小点子,/明天叫我小玩子,/我的小主人呀,/我到底叫什么呀。

  妈妈:孩子读了我的“儿歌”,很开心,什么事儿都和我配合多了!

  小朋友:妈妈,你以后还写这样的儿歌,好吗?



    关键字:孩子教育  素质教育  玩具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