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洗浴玩具:回归生命摇篮
 2004年08月10日 08:20 《妈咪宝贝》

  水是生命的摇篮。早在见到第一缕曙光之前,宝宝就已经习惯了感受水的温润柔滑。在水里拍拍打打,飞溅的水花、荡漾的水波、雾蒙蒙的水汽、温吞吞亦或凉丝丝的水温……所有这一切无不让宝宝砰然心动。如果再添上一两只小船、三两只小动物,玩水的宝宝岂不平添几许乐趣?

  两只大小不一的小船、可方便拆卸的甲板以及甲板上的小娃娃、头戴小红帽的小海豚与小企鹅、套着游泳圈的连体小青蛙与小鸭子、内嵌五彩色块与彩珠的透明小球,全是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玩具。这套玩具柔顺光滑,色泽鲜艳,没有细小的给小宝宝构成威胁的配件,因此宝宝可以从几个月玩到两三岁,并且玩出不少花样,增长不少见识。

  对小宝宝来说,让他拿着玩具在水里扑腾扑腾感受感受水的特性已经算得小有收获。如果在玩的过程中,妈咪能够不停地做一些解说,不管宝宝当时明不明白,总有一天,这些絮絮叨叨的话语都会在宝宝的脑海里打下深刻的烙印。

  听得懂妈咪话语甚至能够与妈咪进行语言交流的宝宝,就可以玩更多的游戏了。

  给宝宝一大盆水,将洗浴玩具放在盆里开始游戏。

   让宝宝用小船运载小动物渡海。从盆的一端将小动物放进小船,迅速将小船推到盆的另一端,再将小动物放到岸上。这项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精细动作与手眼配合能力。在游戏过程中,妈咪可以问问宝宝装载的是什么动物,问问宝宝小船的颜色、大小以及小动物各部位的颜色、大小等等,帮助宝宝认识动物、分辨颜色与大小。

   在两只小船里分别放上不同的小动物,让小动物朝向不同的方向,在其周围再放上别的小动物等等,如此变着花样可以帮助宝宝理解前后左右的概念。

   将两只小船套叠,将连体小青蛙与小鸭子翻过来掉过去等可以帮助宝宝理解上下里外的概念。

   将小船里灌满水或者装上石头等物件,小船会下沉;将小动物按到水下,小动物会自动浮上来……这些现象可以帮助宝宝了解浮力的概念。

   摇摇小球、连体小青蛙与小鸭子,可以听到响声,让宝宝观察小球摇动时里面彩珠的动态,让宝宝想想声音来自哪里?

  总之,只要有心,妈咪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创设很多游戏,将这套玩具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并因此充分利用宝宝天生的好奇心,培养宝宝爱学习好思考的好习惯。

  文/慕容



    关键字:儿童玩具  玩具游戏  洗浴玩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