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培养“外交官”的第一步
 2004年08月27日 06:14 爱康网

  如何从婴儿出生开始培养交往能力呢?

  首先是婴儿和父母关系,特别是母婴情感的牢固联系是人际关系早期发育的基础。

  5-6个月以前的婴儿,情绪是主要的交流方式,他用哭声得到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情感满足,用甜美的微笑吸引父母更多的爱抚。有的父母甚至对婴儿细微的表情如注视和皱眉等给予敏感的关注。

  6个月以后,要使他理解你的表情,如赞许的、不同意的、生气的表情,使宝宝会察颜观色,这样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会迅速发展。

  如果在早期发育阶段失去亲人的爱,正常的人际关系智能开发将会受阻。

  其次是同伴关系。

  l岁以后的婴儿开始对同伴有了兴趣,出现了互相注意“对话”,给取玩具、模仿动作,以后出现合作、互惠行为。

  l岁半以后,开始社会性游戏,建立同伴关系才能学会与同伴平等相待,和谐交流,共享玩具,同情受伤害者,产生抱歉内疚感觉等行为反应。

  如他们只习惯干成人照顾,缺乏给予同伴的行为模式,就会影响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

  因此,2-3岁的孩子最好送幼儿园,有利于发展人际关系智能。



    关键字:婴儿  交往能力  交流方式  人际关系  早期发育  同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往能力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采蘑菇的小姑娘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蜗牛与黄鹂鸟
专题: 酷狗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