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被爱的需要
 2004年09月09日 13:43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大多数父母都爱他们的孩子,但是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迫切需要被孩子来爱,这一点很重要。有些父母需要孩子只是为了获得婚姻的合理性,或者生活的意义,这些父母就处于不利地位。因为担心失去孩子的爱,所以他们不敢否定孩子的任何事情,包括对家庭的掌控。觉察到父母对爱的渴望,孩子就会毫无怜悯地加以利用。

  许多孩子就学会了用不再爱父母来威胁父母,他们会赤裸裸地勒索父母,说:“如果……我就不再爱你。”悲剧不在孩子的威胁本身,而是父母感到害怕的事实,有些父母会真的被孩子的话震动,他们哭着哀求孩子继续爱他们,为了爱抚孩子,他们会对孩子过分纵容。这对父母和孩子都是有害的。

  一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十四岁的吉尔,请求去朋友家做一个学校布置的项目,父亲重申了一遍家庭规矩:“不是周末,晚上不能出去。”吉尔争辩说,这次去朋友家不是社交活动,而是有关家庭作业的。父亲缓和了下来,同意了,吉尔走之前保证十点半之前一定回家。

  她十点半时还没回家,父亲给她打电话。“我已经决定今晚留下来。”吉尔告诉他。他非常生气,两个人在电话里吵了一顿,父亲命令吉尔回家。吉尔的父亲没有意识到,他让吉尔出去就打破了他的规矩,这给了他女儿一个信息:如果规矩可以不遵守,那么保证也可以不遵守。第二天,吉尔甚至还跟父亲自夸:“我总是能让你做我希望的事情,任何事我都能说服你。”

  这件事父亲告诉了很多人,这让他非常困惑。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制定规矩那么容易,而执行起来却那么难。他不得不承认吉尔说的,她能说服他答应任何事。只有当他意识到被吉尔拒绝多么心痛,他多么需要女儿的爱时,他才能对女儿说“不”,并且是认真的。



    关键字:父母的爱  威胁  家庭规矩  困惑  家庭作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的爱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