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宽容和过分纵容
 2004年09月09日 13:50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什么是宽容?什么是过分纵容?宽容就是接受孩子的孩子气的一种态度,意思是接受这样的一种观点:“孩子总归是孩子。”干净的衬衫穿在正常的孩子身上,干净不会保持很久,孩子正常的活动方式更多时候是跑而不是走,树是用来爬的,镜子是用来做鬼脸的。

  宽容的关键在于接受孩子拥有宪法规定的各种权利,有各种各样的情绪和愿望。愿望的自由是绝对的,不受任何限制的。所有的情绪和幻想,所有的想法和愿望,所有的梦想和渴望,不管内容如何,都应该接受,都应该受到尊重,并且可以允许通过适当的方式表达出来。鱼儿会游泳,鸟儿会飞翔,人类会感知。孩子无法控制该如何感知,但是他们对表达这些感觉的方式负有责任。因此,他们无需对自己的感觉负责,但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破坏性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如果发生了这样的行为,父母就应该介入,使孩子把情绪通过言语发泄出来,或者通过其他象征性的渠道。

  允许的象征性的渠道包括画“卑鄙”的画,绕着街区跑步,把恶毒的愿望录在磁带上,写刻薄的诗,写谋杀神秘故事,等等。简而言之,宽容就是接受想像的和象征性的行为。过分纵容是允许不良行为。对孩子宽容,接受他们所有的感觉能够带来信心,增强孩子表达情绪和想法的能力。过分纵容带来焦虑,增加孩子对特权的要求,这些特权是不能同意的。



    关键字:孩子教育  宽容  纵容  家庭教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