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启发孩子潜能的玩具小集锦
 2004年09月24日 09:11 《妈咪宝贝》

  所谓益智玩具,就是那些能够刺激孩子的思考力和想像力,启发孩子潜能的玩具。

  1.认知类玩具

  能协助孩子学习及建立各种基本概念的玩具。如套杯、拼图、七巧板,以及形状、颜色、关系为线索的配对玩具,有游戏规则的玩具等。

  2.语文类玩具

  可让孩子听觉更敏锐、获得新字群、促进语言表达、组织能力、写前练习的玩具。如故事VCD、识字图片、鼓励涂涂画画的画板等。

  3.科学类玩具

  可吸引孩子观察、比较、收集、分析的科学性玩具。可以引发孩子的好奇心,养成他们对各种事物观察、分析、收集资料、动手做等观念。如万花筒、各种动植物标本等。

  4.动作类玩具

  锻炼大肌肉及身体各部位协调能力的玩具。如推车、拉车、小三轮车、球、飞碟等。

  5.操作类玩具

  让孩子手指小肌肉更灵活,促进眼睛与手更协调的玩具。如橡皮泥、串珠、积木等。

  6.社会类玩具

  以日常生活情境设计的玩具。让孩子能体验大人的生活,给予孩子认识身边环境并吸收相关生活经验。如布娃娃、超级市场等各种扮演游戏使用的玩具。

  文/吴华



    关键字:益智玩具  玩具  套杯  拼图  七巧板  思考力  想像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益智玩具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