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自制“土玩具”走进幼儿园
 2004年09月29日 08:41 当代家庭教育报

  据调查,上海专为0-3岁婴幼儿设计开发的玩具在市场中仅约占1成,娃娃难觅“称手玩具”。鉴于此现状,上海市托幼协会等单位日前举办全市0-3岁婴幼儿教玩具展评活动,来自19个区县的托幼机构带来600余件由教师、孩子自制的“土玩具”,在一场大规模的选秀之后,100件教玩具将在上海市幼儿园推广。

  在这些玩具中,有几件极富创造性的新式玩具,比如,将两个矿泉水瓶“口对口”贴在一起,里面盛放木珠,婴幼儿在翻滚瓶子时能了解水流的特点;一本用丝布编成的“布艺书”则是为不能讲话的宝宝度身定制的,除了不易撕坏,其鲜艳的图案可以延长孩子的注意时间。

  “品种少、功能单一、价格昂贵,上海玩具市场的现状可以用这三点来概括。”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针对0-3岁婴幼儿的教育研究刚刚起步,因而专门针对这一群体的玩具几乎难觅踪影。目前,沪上孩子摆弄的老牌玩具只注重孩子的视觉、听觉,而此次展评上出现了更多阅读类、抛掷类、组合类等玩具新品,关注了孩子触觉、手眼协调性、粗大动作能力等方面的培养。

  脑科学研究成果揭示,由于孩子是通过感官认识世界的,如果有适宜玩具刺激孩子,能使其在游戏的同时促进大脑的发育。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次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挖掘、开发针对0-3岁孩子特点的玩具,并形成一种让孩子在玩乐中成长的氛围。



    关键字:孩子教育  玩具  图案  布艺  孩子触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玩具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