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妈妈的口头语对孩子的影响
 2004年10月13日 09:07 爱康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有位母亲,经常当着她孩子的面对别人说:这孩子只爱听故事,不爱讲故事;不爱写字;胆子大得谁都不怕…果然,孩子上学后,不愿回答老师的提问,爱自己乱画不愿写字,并常常不听老师的劝阻与批评。老师和家长都以为他是弱智儿童。智力测验结果却表明他智力正常。最后经专家鉴定,孩子患的是“诱导性智愚症”,其病因就来自他母亲那些经常性的口头语。

  在父母眼中,孩子天生该是听话的,因此对他们的好行为总是视而不见,而对他们的一些不良行为,则格外注意,甚至大肆宣扬。殊不知这样做,只会使孩子的不良行为更加根深蒂固。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首先要看到孩子的好行为,看到他的长处和进步,哪怕是微小的进步,都要给予及时鼓励;然后再提出更高的要求,使孩子感到父母对他信任中含有期待。



    关键字:教育孩子  诱导  父母言行  家长  口头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诱导新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