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 《语言的抚摸》

 傻瓜
 2004年11月05日 16:08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一个人有个愚蠢透顶的侄子。这孩子什么都不懂,可他也什么都不怕。这个人要离家外出,便叫侄子留神门户,不要让强盗抢了家里的东西。这孩子纳闷起来:“什么是强盗?什么是东西?我什么都不怕。”

  强盗来了,对他说:“小孩子,你在这儿干什么呢?我们来抢你家了。”

  “那你们还等着干什么?来抢吧。谁不让你们抢呀?你们以为我害怕吗?”于是,他让强盗们把家里抢劫一空。

  叔叔回来了,发现家里已被抢劫过,便问侄子:“是你叫来的强盗吗?”

  “我?我就在门口,强盗们来了。他们说:‘你在这儿干什么呢?我们来抢你家了。’我对他们说:‘谁不让你们抢了?你们这些人真愚蠢!’于是,他们走进来就抢了。他们来抢劫跟我有啥关系呀!”

  这时,叔叔想起了自己有个当神父的弟弟,也许他可以教育这个孩子。于是他说:“你还有个当神父的叔叔,你到他那里去吧。”

  “当神父的叔叔是什么?我不知道什么当神父的叔叔,也不知道其他人。如果一定要到那儿去的话,咱们就去吧。”到达那里的第一天晚上,神父叔叔对他说:“今天晚上你到教堂里把灯熄灭了。”

  侄子回答说:“什么是灯啊?什么是教堂?我不知道什么是灯,什么是教堂,反正你叫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我什么都不怕。”

  叔叔教侄子说:“你把灯熄灭以后,教堂司事就要放下一只点着蜡烛的篮子,”同时又说:“谁想看看天国,就到这只篮子那边去看。”

  侄子便去看了那只篮子,还听到了司事讲话的声音。他说:“什么是天国?什么是天国?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天国。等一等,让我进去。”

  他掏出一把刀子,把绳子割断了。司事知道要坏事,连忙向上拉篮子,结果他只是拉了一段空绳子,篮子掉到了地上。

  第二天晚上,神父叔叔叫司事钻到一口棺材里装死,来吓他的侄子。“今天晚上,”他对这孩子说,“你去把一个死人弄醒。”

  “什么是死人?什么是弄醒?我到哪儿去都行。”于是,他就到教堂里去弄醒死人。只见一支小蜡烛闪烁在“尸体”旁边,教堂里别的地方都是一团漆黑。那“死尸”慢慢地举起一条腿来。这孩子只是注视着,一动不动。

  “死人”抬起了头,这孩子打了个哈欠。接着,“死人”说话了:“你在那边呀!我还活着呢!”这孩子答话说: “如果你还活着的话,你马上就要死啦。”他说着抓起了一只烛台,朝那个人的头上砸去,把他砸死了。接着,他回来告诉他的神父叔叔说:“那个‘死人’还没有完全断气,因此我把他结果掉了。”

  无知者无所惧。因为是傻瓜,他什么都不怕,不怕强盗,不怕上帝,不怕死人,一切在他眼里都是无意义的。

  我们的孩子都是一张白纸,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为人处世,应该有什么样的人生理想等等,他们全然不知,亲爱的家长们,这一切全靠你们去教育,去描绘。



    关键字:语言  童话  故事  儿童  世界经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