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受骗的神甫
 2004年11月05日 16:11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在一位神甫家中的小菜园里,有一眼水井,水井上有一架绞车。神甫把驴子套在绞车上,逼迫它日夜不停地旋转抽水。为了不让驴有一点时间的歇息,神甫在绞车上吊了个铃铛。驴子只要推动绞车,铃铛便不停地响起来。否则,驴子一停,铃声也就没了。这时,神甫便从窗户里探出头来,对驴子吆喝几声,驴子又得继续工作。

  有一次,3个年轻人经过教堂附近时,感到肚子饿得不行了,可是,他们的口袋里一个钱也没有。于是,他们决定去偷神甫的驴子。

  但是,怎么做才能既不让神甫察觉,又不使铃铛的响声停止呢?

  他们左思右想,终于决定让一个人留在井边不停地转动,一直到他的伙伴们走远为止。

  他们这样做了,并顺利地偷走了驴子。其它的人走了,留下的那人却要整夜地推动绞车。铃铛也不停地在叮当作响。终于,他坚持不下去了,绞车便停了下来。

  铃铛不响了。神甫从窗口探出身去。当他看见是人代替驴子在推动绞车时,就抓起一把大刀向水井跑去。

  小伙子虽然有点害怕,但他已经预先做好了应付的准备。

  “请不要惊慌,亲爱的主人!”他对神甫说,“我是你的驴子!20年前凶恶的女妖把我变成了驴子,她让我必须终生拉这水车。但是,我无数的祷告终究没有白费。你看,上帝重新又把我变成了人!你放我走吧,亲爱的主人!”

  神甫感到十分诧异。他放走了年轻人,还嘱咐他每天要向上帝祈祷,以免再变成驴子。

  第二天,神甫准备去集市上重新买一头驴子。

  他来到市场上,很快便发现有人正在出卖他原来的驴子。神甫先愣了一会,接着,就一边慌慌张张地跑开去,一边大声喊:“我不再要你了!你现在不要再来骗我!让那些不知道你的人去买你吧!”

  神甫是能沟通上帝和常人的一种人,所以他们对上帝的存在深信不疑。因此机灵的年轻人就利用这个特点来迷惑他,神甫轻易地上当了。

  在古代的西方,神甫常常利用不存在的上帝来愚弄人,而这次,却被人借上帝的含义愚弄了,这是多大的讽刺啊!

  西班牙民间童话



    关键字:语言  童话  故事  儿童  世界经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