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童话故事:金棍
 2004年11月15日 11:54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从前有个王子,他是国王的独生子,国王把他视若掌上明珠。一天,王子想要出去打猎,国王劝他不要去,王后也要他留在宫里,可是他不听,非去不可。国王只好派士兵保护他,同他一起去,王后还给他装了一箱子珠宝,叫他带在身边备用。但是,王子既没要一兵一卒,也没要一颗珠宝,只挎了一把宝剑独自走了。

  他走进一片茂密的森林,这森林一眼望不到边,可是很奇怪,林里竟没有飞鸟,没有野兽。王子继续往前走,看见一座京城,城里街道整齐,一排排漂亮的房屋,到处干净整洁。奇怪的是,京城里看不到一个人影。

  王子又往前走,他看到象栏里拴着大象,马厩里养着马匹,站岗的士兵排成队站着,可都像石像一般一动不动,有嘴不说话,有眼不眨眼。

  再往前走,他看见面前是一座宫殿,国王端坐在宝座上,两边站着宰相、总司令、宦官、卫兵,可就是没有一点生气,满朝文武都像木雕石刻的一样,不说,不动,毫无表情。

  王子没有碰他们,又往前走,到了一座景色旖旎的花园,花园里有一张金腿的床,上面躺着公主,没有表情,睡得很香。

  王子站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忽然他发现床上放着两根棍子,一根是金的,一根是银的,金棍放在脚下,银棍放在床头。

  王子拿起两根棍子,翻过来倒过去仔细看了看,一点也看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他一边看,一边想,手里的金棍不知什么时候碰了公主一下。奇迹出现了,公主那莲花瓣似的眼睛睁开了,与此同时,国王、宰相、士兵等全都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嘴唇开始翕动了。到处鲜花怒放,百鸟齐鸣,一片春意盎然。

  公主如梦初醒,奇怪地看着王子。王子问她:“这是怎么回事?”

  公主说:“这都是一个女妖在作怪,她用这根银棍碰了我,使全城的人都入睡了。有时她又用金棍碰我一下,叫大家苏醒,然后她又用银棍叫我们昏迷,全国的动物已经睡了好几年了。可你是谁呀?”

  王子说:“我是一个王子,我可以救你们摆脱魔法,不再昏睡。”

  公主说:“看在老天爷的份上,请你不要自投罗网吧!那女妖十分可怕,这会儿她就要来了,你还是快逃吧。”

  这时,王子用银棍碰了公主一下,公主又沉睡过去。王子找了个地方躲藏起来。

  女妖来了,她用金棍碰了公主,公主又苏醒过来。女妖用鼻子嗅了嗅说:“这里有一股生人味。”

  公主说:“这里就我一个人,你吃了我吧。”

  女妖说:“去!去!你是公主,我干嘛吃你?”

  公主说:“好吧,那就别吃,可是你要死了,我可怎么办?”

  女妖哈哈大笑:“傻公主,我永远不会死的,谁也杀不死我。”

  公主说:“砍了头也不会死?”

  女妖说:“不会的,砍了头我还会再长上。你瞧,那儿不是有个大湖吗,湖中有个石柱,石柱里有个盒子,盒子里装了一只野蜜蜂,野蜜蜂身上藏着我的生命,谁要杀死了那只野蜜蜂,那我就完了。”

  公主对女妖说:“你走累了吧,过来,我给你捶捶腿吧。”

  女妖说:“不,孩子,我这就出去,好,你睡吧。”

  她用银棍碰一下公主,叫公主睡了,然后走出王宫。

  女妖的话,王子全听见了。他马上出来,直奔大湖岸边,纵身跳进湖中,砸碎石柱,取出盒子。盒子快要打开时,女妖不知从哪儿飞也似地跑来,她的面目变得更加狰狞可怕。正当她向王子扑来时,王子拧断了野蜂的脖子,女妖立时倒地,一命呜呼了。

  王子用金棍碰了公主一下,把公主叫醒,公主一醒,所有人都醒了,鲜花又开放了,鸟儿又唱歌了。国王很感激王子,高兴地把公主嫁给了他。

  王子带着公主回到自己的国家,大家见了他,都喜出望外。

  可恶的女巫们有了魔法就常常出来害人,为所欲为,连国王、公主都没有办法。她们有魔法啊。

  可是只要聪明一点,总能发现她们的致命点,这样治服她们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女巫的下场告诉我们,强大的人往往也总有致命的弱点啊。



    关键字:民间  童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