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乌鸦巧喝水
 2004年11月15日 13:11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夏季炎热的一天,乌鸦渴了,在找水喝。有好几个星期没有下雨了,乌鸦常去喝水的水坑和池塘都干得龟裂了。

  后来,它看见一所房子的后门外放着一个罐子。他把嘴伸进去,闻到水味儿,也看见水了,却够不着。罐子很高,就是把头伸进去,脚离开地面,对它来说,还是太深了。

  它在台阶上站了一会儿。

  “也许我用嘴可以把罐子口的上端啄破。”它想。

  它试了试,罐子依然如故。

  “也许我可以把罐子推倒,那水就流出来了。”它想。

  它试了试。罐子依然如故。

  “啊,”乌鸦高叫一声,“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屋子后头的小路上铺着小石子。乌鸦跳下台阶,叼起一块小石子,又跳上去,把石子扔到罐子里去,它来回地走,把一个又一个小石子扔到罐子里。罐底渐渐堆满了石子,水越升越高。乌鸦上下台阶至少有一百来次,最后终于把疲倦的嘴伸进清凉的水里喝了个够。

  乌鸦喝水的故事很出名,它告诉我们什么道理了呢?

  做事情时要勇敢地尝试新的方法,还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当时的条件找出合适的方法来,这样你才可以取得成功。

  聪明的乌鸦不正是这样才喝到水的吗?



    关键字:民间  童话  希腊  伊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