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爱流鼻涕的孩子
 2004年11月19日 07:27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从前,有一个穷苦的老头儿,他靠着每天上街卖柴过日子。有一天,他照常卖柴去了。

  “卖木柴,谁要木柴!”

  他四处叫卖,可是这天一捆柴也没卖掉。他没有法子,只好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走到江边,只觉得担子越压越重,终于一步也走不动了。

  “龙王爷,请别嫌少,这些木柴给你用了吧!”他说着,就把一担木柴全丢到江里去了,他拜了龙王爷,刚要走,忽然听到有人在喊他。他回头一看,一个年轻的姑娘抱着一个小孩站在一边。

  “龙王收到你很多木柴,他很高兴,为了答谢你,说要把这个孩子送给你。这个小孩虽然又淌鼻涕又流口水,看上去很不像样,可是你如果有求于他,无论什么事情他都能满足你的愿望。只是,要请你每天喂他3顿刚捕捞上来的鲜虾。这事不能让别人代办,一定请你亲手操劳。”姑娘说罢,就把孩子交给了老头儿。

  老头儿像做梦一样,又惊又喜地抱着孩子回家去了。他想把孩子放在神龛的旁边,但是屋子实在太窄小了,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于是,他试探地说:“爱流鼻涕的孩子,很抱歉,你能不能使房子稍宽敞一点儿?”

  爱流鼻涕的孩子听了这话,哼地擤了一下鼻涕,在这一刹那间,老头儿已站在很宽敞的房子里面了。

  老头儿惊喜交加,又恳求道:“这太感谢了!不过,仅是房子宽敞了,我的穿着仍破破烂烂,不像样子。我的好孩子,请给我些新衣服吧!”

  爱流鼻涕的孩子又哼地擤了一下鼻涕,这也很容易就办到了。

  “哎呀!真稀罕,又给了我这么多新衣裳。不过,有了新衣裳,还没有存放的地方。请再给些衣箱吧!”

  小孩哼地一擤鼻涕,衣箱也出现了。

  “呵,我还忘了更重要的一件事,我的好宝贝,我还没有钱,能叫我有钱吗?”

  孩子又哼地一擤鼻涕,千金宝箱便立刻出现了。

  老头儿立刻过起大富翁的生活来。他用上了管家,雇来了女佣人。他的交际越来越广,这里请,那里请,老爷长老爷短地被恭维着,忙得不可开交。可是有一样事不好办,就是需要给孩子吃刚捕捞上来的鲜虾。

  必须一日三餐亲手喂给孩子吃刚捕捞上来的鲜虾,实在麻烦透了。他想,如果去了这一条该多好。况且,爱流鼻涕的孩子,整天价淌着鼻涕,流着口水,总是露出一脸调皮相,迈着小步老跟在他的身后……

  老头儿厌烦了。终于有一天,老头儿开了腔:“爱流鼻涕的孩子,蒙你帮忙,我已经成为富翁了,不必再劳你给我什么了。你这就回龙宫去吧!”

  爱流鼻涕的孩子现出很悲伤的样子,难过地点了点头,立即走出了家门。到了门口,听到他抽了一下鼻子,就在这一刹那间,宽敞的房屋、千金宝箱等等,一下子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老头儿又坐在原来的破房子里了。

  这个故事警告那些忘恩负义的人,忘恩负义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爱流鼻涕的孩子给了老头一切,他却自以为是,认为孩子是个累赘要赶他出去,可他忘了,没有孩子就没他拥有的一切啊,这种忘恩负义的人,必定不会有好下场的。



    关键字:民间  童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