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受气的大公猫
 2004年11月26日 08:24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一天,有个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叫老伴给他做煎小鸡吃。老婆婆是个馋嘴,小鸡煎好以后,香喷喷的,全被她自己吃下了肚。老爷爷回家以后,老婆婆却告诉他,说是小鸡全被大公猫拖走了。这句话被猫听见了,它赌气坐在台阶上,感到非常委屈。台阶见它这副样子,就问:“大公猫,你怎么不高兴呀?”

  “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公猫说,“他把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我把鸡拖走了。我大公猫怎么能受得了这样的气呢。”

  “那我也不干了,干脆塌下来算了!”台阶说。

  台阶果然塌了下来,旁边的一堵墙问它:“台阶呀!你为什么要塌下来呀/”

  “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台阶说,“他把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受不了这样的气,我也不干了,就塌了下来。”

  “那我也统统倒下来算了!”墙说。

  墙果然倒了下来。旁边的一只鸟儿问它好好地站着的,为什么要倒下来呢?

  “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墙告诉她说,“他把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大哥受不了这样的气,大家也都为它鸣不平。台阶已经塌了。台阶已经塌了,我不倒下来还站着干什么?”

  “那我也把身上的羽毛统统拔下来!”鸟儿说。

  鸟儿果然把身上的羽毛拔个精光,赤裸裸地站在树枝上。大树问她:“鸟儿呀,你为什么要把美丽的羽毛拔掉呢?”

  “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鸟儿告诉他,“他把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受不了这样的气,大家也都为它鸣不平。台阶已经塌了,墙也倒了,我还留这一身羽毛干什么呢?”

  “那我也把叶子统统扔到地上!”大树说。

  大树果然把它的叶子统统扔了下来。树叶飞到小河里,小河就问:“大树呀,你怎么把绿油油的叶子都扔了呢?”

  “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大树告诉他,“他把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受不了这样的气,大家也都为它鸣不平。台阶已经塌了,墙也倒了,鸟儿拔光了身上的羽毛,我还留着叶子干什么呢?”

  “那我也把水全放掉!”小河说。

  一个女仆到河边来打水,发现小河全干了,就问:“小河呀,你怎么干了呢?”

  “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小河说,“他把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受不了这样的气,大家也都为它鸣不平。台阶已经塌了,墙也倒了,鸟儿拔掉了美丽的羽毛,大树扔下了嫩绿的树叶,我这条小河还留着水干什么?”

  “那我也把手里的罐子摔碎了吧!”女仆说。

  她把罐子使劲往地上一摔,扭头就往回跑,告诉她的女主人:“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大哥受不了这样的气,大家也都为它鸣不平。台阶塌了,墙倒了,鸟儿拔光了身上的毛,大树扔下了自己的叶子,小河已经把水都放干了,我还要这个罐子干什么?”

  “那我干脆把身上的衣服撕了吧!”女主人说。

  丈夫回来一看,惊奇地问他的妻子:“你的衣服怎么撕成了这个样子?”

  妻子告诉他:“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大哥受不了这样的气,大家也都为它鸣不平。台阶塌了,墙倒了,鸟儿拔光了身上的毛,大树扔下了自己的叶子,小河把水都放光了,仆人摔碎了她的罐子。我不把衣服撕破了,还留着它干什么?”

  “那么我就只好跟你离婚了!”丈夫说完这句话,转身就往外跑。

  他气乎乎地在街上走,迎面碰上一个面包师。面包师问他:“你生什么气呀?”

  他气乎乎地说,“老爷爷买了几只小鸡,交给了老婆婆,老婆婆自己吃下了肚,还赖大公猫,大公猫受不了这样的气,大家也都为它鸣不平,台阶塌了,墙倒了,鸟儿拔光了身上的羽毛,大树扔下了自己的叶子,小河放干了水,仆人摔碎了罐子,我的妻子撕破了衣服,我也只好跟她离婚!”

  “这么说,我就只有自焚了!”面包师说完,一纵身跳进了熊熊燃烧的火炉里。

  老爷爷买的几只小鸡被老伴偷吃了,老爷爷怪罪到了大公猫的身上。结果,大家都为他鸣不平。可见,不查明事情的真相,随意冤枉别人,对别人造成的伤害是多么巨大呀!



    关键字:民间  童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