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狼的影子
 2004年12月01日 06:49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这是狼和他的影子的故事。你注意过你的影子吗?你早晨起床的时候,影子在你的一边,后来它好像渐渐缩小,一直缩到你的脚下。傍晚夕阳西下时,影子又逐渐伸展,越来越长。

  一天傍晚,狼独自在乡间的一处平坦而荒凉的地方走着。太阳低悬在空中,狼的影子似乎时时在拉长。狼惊奇地看着。

  “那真是我吗?”他想,“真想不到我这么大。我至少有100英尺长。想想看,昨天看见一头狮子我就跑了,如果我这么大,我自己应当成为兽中之王。”

  狼觉得自己又大又壮,就傲然大摇大摆地走着。不久,太阳落山了,狼听到周围的吼叫声和沙沙声,但他继续大胆走着,自信谁也不会向他进攻。

  它还在想着自己多么大、多么壮,这时,一头饥饿的狮子向他扑过来。

  “你不能碰我,我有100英尺长。”狼喘着气说。

  “我看你跟普通的狼一样大。”狮子说罢,就把狼吃了。

  你注意过自己的影子吗?它有时长,有时短,有时变成个圆点,这是为什么呀?

  要知道影子只是随着太阳的长短而变化,而你的身高可是一点也没有变啊。

  愚蠢的狼看到自己拉长的影子就以为自己很高大,就狂妄起来,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关键字:民间  童话  希腊  伊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