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明希豪森奇游记
 2004年12月02日 06:23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有个大鼻子小老头坐在壁炉旁,向人们讲他的冒险故事。他说:“请大家相信我说的一切。所有的人都说我明希豪森是世界上最诚实的人!”接着,他给大家讲道:

  有一次,我骑马到俄国去。那是冬天,下着大雪,我怎么也找不到过夜的地方。一路上,没有一个小村庄,我只好在旷野里过夜了。周围一棵树也没有,只有一根小柱子竖在雪地上。我随手将冻僵的马拴在这根小柱子上,然后往雪地上一倒,睡着了。

  我睡了很久。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一个小城镇里,周围都是房子,我的马呢?我突然听见马嘶声,抬头一看,我的马挂在钟楼房顶的十字架上呢!我马上明白了,昨晚,整个小镇被大雪埋上了,只露出半截十字架。夜里,天气暖和起来,雪化了,我就降到地上来了,但我可怜的马却还挂在高高的十字架上。

  怎么办呢?我没考虑多久,便抓起枪,瞄得准准的,一枪,正好打中了缰绳。缰绳断成了两截,马飞快地回到我身边来了。我跳上马背,一阵风似的向前跑去。

  不久以后,我买了一辆雪橇。一天傍晚,我驾着雪橇在柔软的雪地上奔驰。突然,我的马惊叫起来。我回头一看,只见月光下有一只可怕的狼,正张着血盆大口追赶我的雪橇。我吓得闭上了眼睛。我的马发疯似的奔跑。狼的牙齿在我耳边咯咯地响。

  但是,狼一点也没注意我。它一个箭步从我头上蹿过去,一直扑向我那可怜的马。一分钟后,马的后半截身子就消失在恶狼的大嘴里了。马的前半截身子继续飞跑。狼继续往肚子里吞我的马。我清醒过来,扬鞭抽打那只贪婪的野兽。狼一面嗥叫,一面往前冲。

  忽然,还没被狼吃完的前半截马身子从驾具里滑了出去,掉在雪地上。可是,狼就处在马的位置上,架上了车辕,戴上了笼头!我用鞭子抽打它。它拉着我的雪橇往前飞跑,很快就跑到了彼得堡。彼得堡的居民们都惊讶地跑出来,观看我这用狼拉雪橇的英雄!

  又有一回,我去打猎,走到湖边的一片树林里,那儿到处都是野鸭子。真可惜,我一颗子弹也没有了。怎么办?我忽然想起,在我的挂包里,还有一小块猪油。我把它掏出来,系在一根细长的绳子上,然后扔进水里。

  一只野鸭子游过来,把猪油吞了下去。猪油滑溜溜的,很快经过鸭肠子,从屁股里滑了出来,这只野鸭子就穿在我的绳子上了!野鸭子一只接一只游过来吞食猪油。不到十分钟,所有的野鸭子都像珠子似的给穿了起来。

  不过,要把这么多鸭子拖回家去可不容易。我只走了几步,就累得要命。忽然,野鸭子扇动着翅膀飞了起来,把我带上了云霄!要是换了别人准会吓得手足无措,可我是个机智勇敢的人。我用外套做了个舵,指挥着野鸭子很快地向我的家飞去,飞到家了,可怎么着陆呢?我的随机应变的脑袋帮助了我。我扭断了几只野鸭子的脖子,于是,我们就开始慢慢地降落了。多么巧,我们正好掉进了我家厨房的烟囱里。当我牵着一大串鸭子从炉门里走出来,我的厨师惊呆了!幸亏他还没有把炉子生着。

  过了几天,我又出去打猎,打完后正往回走,忽然,草丛里扑棱棱地飞出了七只鹧鸪。这时,我所有的子弹都已经用完了,不能让它们跑了!我迅速装好枪,枪膛里放的是一根擦枪用的小铁条。鹧鸪一只跟着一只飞。我瞄准后放了一枪,啊!我的小铁条一下子就穿上了七只鹧鸪。

  我跑过去拿起来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那七只鹧鸪竟都是烤熟了的!再想一想,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我一开枪,小铁条在枪膛里烧得火烫,鹧鸪被它一穿,自然就烤熟了。我坐在草地上,胃口大开地吃了一顿午餐。

  明希豪森真是个神奇的人,在他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都那么的新奇而有趣,用狼驾车,用猪油串鸭子,一颗小铁条连着烤熟七只肥鹧鸪……这些事大家都闻所未闻,又是多么地向往啊!小朋友,聪明的你们也可以的哦!



    关键字:民间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