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勇敢的莫莉
 2004年12月02日 06:24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早先,有对穷夫妻,穷得实在养活不起一大群子女,两口子狠狠心,哄着三个最小的闺女走进森林,把她们遗弃在那里。

  三个小姑娘又饿又累又冷,看见一座有灯光的房子,就走上前去敲门。出来开门的巨人老婆瞧着这三个姑娘,暗自思忖:留下她们过夜也不是没有油水,说不定她丈夫吃腻了羊肉、牛肉和猪肉,喜欢换一换口味呢。就说:“进来吧,亲爱的,我给你们一些面包和牛奶,你们坐到壁炉旁边暖和暖和。”

  吃过晚饭,她让三个小姑娘同自己的三个闺女睡在两张床上。拿走蜡烛之前,她给自己的三个闺女每人脖子上套上一个金项链,可是给三个小姑娘套上的项链却是麻绳做的。这三个小姑娘中最小的妹妹特别机灵和聪明,名叫莫莉-威普尔。虽然莫莉已经困得抬不起头来,她仍然硬挺着,叫自己的头脑清醒些。等到巨人三个闺女的呼噜打得山响时,她三下两下取下自己和姐姐脖子上的麻绳项链,把它们套在三个巨人闺女的脖子上,换下她们的金项链套在自己和两个姐姐的脖子上。

  半夜,巨人踏着沉重的脚步回来了。他摸着了三个套着麻绳项链的女孩,提到床下,用大棒统统打死,然后背走了。莫莉的两个姐姐被吓醒了,哭了。莫莉告诉她们赶快住口,穿上衣服,踮起脚尖,溜出门去,拚命逃跑。

  她们跑到了一座王宫,请求谒见国王。莫莉说:“陛下,请容许我斗胆禀告,在您的国家里,您不应该让这种残忍可怕的家伙为所欲为啊。”国王说:“你不知道巨人的厉害。除非你有办法摘下巨人手指上的那只戒指。”

  莫莉想到凶残可恶的巨人,就是再危险她也甘愿试一试。当天晚上,她又溜进巨人的屋内,藏在床下。一会儿,巨人踩着隆隆的脚步声回来了,一倒在床上,呼噜呼噜,就像爆发了八级地震。月光下,莫莉看见巨人的大手耷拉在床沿外边,指头上的金戒指闪闪发亮。她伸手掐住戒指,朝下一拉。但戒指在巨人的手指上套得太紧,加上整个床铺在巨人的鼾声下不住地颤动,再加上莫莉的双手哆嗦得厉害,她花费了好半天,才把戒指拉下来。巨人突然大喝一声,狠狠地抓住了她的手臂。

  “啊哈,原来是你这个小丫头啊!我到底逮住你了!逮住你了没有呀?”

  “是的,先生。”莫莉用十分低微的声音回答。

  “你这个鬼得出奇的姑娘,现在,告诉我,假如你逮住了我,你会怎样对付我呢,呃?”

  “我怎样对付您?”

  “对。现在跟我说吧,快点说吧。”

  “我这就告诉您。瞧见那儿您的那个大口袋了吗?我会把您塞到里面,再装进一只猫,一只狗,一根针和一团线,一把剪刀,再捆紧袋口。”

  “嗯,是这样。那以后呢?”

  “以后么,我就走进林子,砍一根特大树枝用它来抽您,直到您被打得昏了过去。”

  巨人听完,说:“好,我现在就用这个法儿对付你。”巨人果真如法炮制,天一放亮便迈开大步,走进林子去,留下被严严实实捆在口袋里的莫莉。

  一会儿,巨人的老婆走进房来。莫莉赶紧从口袋里叫道:“巨人太太,巨人太太,是您吗?”

  “你在这口袋里干啥呀?”

  “哈哈,要是您知道,我看见的是什么东西,才有意思哩!”

  “是吗?让我也进去瞧上一眼吧!”

  莫莉便用剪刀剪开袋口,拿着针线跳到地板上,接着又扶着巨人的老婆钻进口袋,然后飞针走线缝死了袋口。才缝完袋口,听见巨人的脚步声,她忙躲到门后去。

  巨人举起从林中拿回的一棵大树枝,狠命砸着口袋。巨人的老婆在袋中尖叫:“这是我呀,不是那丫头啊!”可是这喊声都让猫和狗的尖声嚎叫给淹没了。莫莉才不可怜她呢,谁叫她当初假装慈善把她们姐妹出卖给了她丈夫。莫莉瞅准空儿溜出屋子,跑回王宫,把巨人的戒指交给了国王。

  国王一看小女子这么聪明,决定让三姐妹同三个王子订婚。至于那个残暴巨人,由于失去了他的魔法戒指,渐渐消瘦,憔悴,变得终日愁眉苦脸,从此再也听不到关于他的故事。

  莫莉不仅勇敢,而且非常地机警。

  她发现麻绳项链和金项链的不同,就当机立断地做了调包;她利用巨人的愚钝使他上当,赔了夫人又折兵;最后还能找到关键的金戒指!这一连串行动都太聪明,太伶俐了!



    关键字:民间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