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秋海棠
 2004年12月02日 22:38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冬去春来,柔嫩的绿草,迅速地发了芽。接着,草地上开出了一片鲜艳的花朵,有雪白的小雏菊,有黄的金风花,红的秋海棠。春天的阳光和雨露,使她们很快地成长。

  花儿们都感激阳光和雨露,只有一个大红的秋海棠花苞很不高兴,嘀嘀咕咕地抱怨雨说:“我正在睡觉,你们把我弄醒了,真讨厌!”雨笑着解释说:“我是想帮助你快开出花来。”“我可不愿那样,我有的是时间。要是开了花凋谢立刻就来了。”

  海棠花苞儿对太阳也不满意。

  “小海棠花苞儿,”太阳吻着她闭拢着的花瓣说,“你很快就要长成一朵可爱的海棠花儿了。”

  “我不愿意开得那么快,我不愿意,你听见吗?”秋海棠花苞儿顽固地喊道,“我有的是时间呀。”

  雨露和太阳听了,远远地离开了她。

  黄蝴蝶飞来看望秋海棠花苞儿,赞扬说:

  “你是一朵绝好的秋海棠花苞儿。一旦开出花来,就像一朵玫瑰!”

  你猜,她是怎样对待黄蝴蝶的?她竟然嚷嚷道:“滚开,你这个傻瓜!不许你再在这儿露脸!”

  看,她是多么蛮横无理啊!

  黄蝴蝶见她这副样子,就说:“好吧,我不会再来打扰了。不过别忘记,一朵干瘪的秋海棠,再也得不到称赞了。”

  秋海棠花苞儿听了,气得直哆嗦:

  “滚,你赶快给我滚!”

  黄蝴蝶还用她赶吗?早飞走了。

  春天走了,初夏来了。花儿们都忙着准备种子,好让风儿带走。秋海棠仍然是个花苞儿,蝴蝶们、蜜蜂们早已忘记了她,阳光和雨露也开始讨厌她。虽然这样,她还是不在乎,心里说:

  “有一天,我要展开所有的花瓣,使整个草地都显得光彩夺目。”

  当风吹过来的时候,花儿们都把种子交给他,让他去散播在地面上。

  “生活是美好的。”她们说,“想到我们的孩子将要在这儿遍地生长起来,该是多么快乐呀!”

  秋海棠花苞儿没有把种子交给风,但她还是满不在乎。她对风说:

  “我的日子还早着呢。等我把种子准备好了,我会招呼你的。”

  风实在太忙了,有多少花儿托他带走种子啊,哪有功夫回答秋海棠花苞儿呀。

  有一天,秋海棠花苞儿突然觉得寂寞了。

  “我的客人为什么不再来了呢?”她想,“现在我要准备绽开我的花瓣儿,开出花儿来了。”

  但是,这儿却没有新来的蝴蝶。

  “只要有一个活东西在这儿,我就可以感到满足了。我不想再等待下去了。”可是,没有谁来看她,她急了起来。这时有一只蜜蜂飞过,她傲慢地喊起来:

  “蜜蜂,飞过来,跟我做一会儿伴吧。”

  “原来是你,一个干瘪的花苞儿!你如此傲慢,请问,你有什么给我呢?”蜜蜂说着飞走了。

  她很不服气:“你说我是干瘪的花苞儿,真是岂有此理!你等着瞧吧,我还要开花呢!”

  可是,一阵风吹来,刮断了她的蒂儿,把她吹落在地上了。

  花儿长大了就要开放,然后凋谢、结子,这都是正常的自然规律啊。

  可骄傲的秋海棠的想法却与众不同,一枝独秀,但是她违背了自然规律,一再推迟花期,结局呢,却成了干瘪的花苞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违背自然规律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



    关键字:以色列  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