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蟋蟀、蚯引、蝴蝶和蚂蚁
 2004年12月02日 22:40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那是春天美好的一天,蟋蟀、蚯蚓、蝴蝶和蚂蚁来到这个世界上不久,就偶然地遇在一起。

  “真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呀!”蚯蚓清了清嗓子说。他一开腔,大家就七嘴八舌地说起自己的爱好来。蚯蚓喜欢泥土,蝴蝶喜欢跳舞,蟋蟀喜欢唱歌,蚂蚁喜欢搬运东西。

  大伙儿说了一阵,蚯蚓建议说:“我们成立一个家,大家住在一起,不是很好吗?我们应当平等,大家做同样的工作,然后分享我们所有的东西。”蟋蟀、蚂蚁和蝴蝶都同意蚯蚓的话,因为他们都不愿跟其他动物那样,只为自己争夺食物。

  他们在玫瑰花丛后面找到一块满意的地方。在那儿,蚯蚓有泥土,蝴蝶有花丛,蟋蟀有蹦跳的地方,蚂蚁可以在草茎上下来往,他们就在那里成立了他们的家。

  他们商量着开始工作,蚯蚓提议大伙儿去掘土。这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于是他们立刻行动起来。

  但是过了不多一会儿,蝴蝶伤了她细嫩的触须,蟋蟀扭坏了他又细又长的腿,蚂蚁拖着一小块泥土,老是滚在原来的地方。只有蚯蚓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们垂头丧气地跑回家里去。“其实都是一样的。由于我们天生的本领不一样,我们不能去干同样的工作。不过,尽管我去掘土,蚂蚁去搬运东西,蝴蝶去跳舞,蟋蟀去唱歌,我们还是可以住在一块儿。大家想办法互相了解,在干完一天的工作之后,我们就可以在一起聊聊。”蚯蚓的这个建议非常好,所以大家都喝起彩来。

  “真是个聪明的蚯蚓!”他们佩服地说。

  蚯蚓谦虚地回答:“是你们教会了我这样想的。”

  他们立刻欢欢喜喜地出发了。他们可以各自按照自己天生的爱好去做自己能做的事,而不必像从前住在这里的动物那样,每天只为自己争夺食物而生活着。

  几个小家伙的尝试让他们明白:许多人天生的本领不同,所以不能都干同样的工作。

  就像许多好朋友,他们的爱好,特长与兴趣各不相同,他们也不可能专做同样的事情,但是,只要相互了解,分工得当,大家照样可以在一起快乐的生活。



    关键字:以色列  民间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