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乞丐胡安
 2004年12月07日 09:49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许多年前,有一个国王,他心情一直很忧郁。他常常到山上去,爬上一棵大树观望。有一天,他在树梢上看见另一座高山上有一个美丽的公主玛丽娅。国王回到宫里后,向全国宣告:“谁把玛丽娅公主带来见我,就可分得我的一半财产。”

  这个国家里有一个乞丐,名叫胡安。有一天,胡安碰到了一个不幸的老妇人,他很怜悯她,就把一天中乞讨来的施舍给了她。这时老妇人就把听到的国王命令说给胡安听: “孩子,你去对国王说,你能帮他得到这位玛丽娅公主。”

  胡安答: “我怎么能给国王弄到玛丽娅公主?我又不知道她住在哪里,不知道怎么去。”

  老妇人说;“我同你一起去,我一定帮助你。”

  于是,胡安到了王宫里,对国王说: “陛下,我能给你把玛丽娅公主带来。”

  于是胡安和老妇人一起出发了。他们走到城门前,老妇人说:“我累了,不能继续走了,但我能给你一块手帕,你到第一座山时,把手帕铺在地上,马上会有一群骏马跑来,你要骑上最后那匹马,它虽样子瘦弱,但它能经受住任何艰难困苦把你带到公主的王宫里。”

  胡安照老妇人的话办了,他骑上那匹瘦马,朝玛丽娅住的那座山上奔驰。他走了很多时候,突然看到前面一座山岗,山岗上都是蚂蚁。胡安怕被蚂蚁吃掉,不敢上去。这时,骏马对胡安说:“你向手帕要吃的东西,给蚂蚁吃。”

  胡安把手帕铺在地上,要求给食物。食物果然出现了。胡安把食物撒出去,蚂蚁首领走到他面前说: “我们衷心感谢你的好意,为此我们赠送给你一条蚂蚁脚,你需要我们帮助时,只要烧了这只脚,把灰扬在风里,我们就会来帮助你。”

  胡安继续朝前走了很多路,看见天上有许多鸟在寻找食物。

  骏马对胡安说;“你向手帕要鸟吃的小米,否则它们要啄瞎我们的眼睛,把我们吃掉。”

  胡安就这么做了,小米全给了鸟儿们。这时,鸟王老鹰飞到胡安面前,说:“为感谢你的善意,给你几片我自己身上的羽毛,你需要我们帮助时,把羽毛烧掉,让风吹走灰,我们就会飞来帮助你。”

  胡安继续朝前走,终于到了玛丽娅公主的王宫。骏马停下来,对胡安说:“你躲一躲,我先进去,但你先向手帕要一副姑娘用的马鞍和马具。”

  胡安照马说的做了,他躲了起来。骏马走进玛丽娅的王宫,公主看见它,十分生气地说:“谁敢把马放到我的花园里来?”公主向四周一看,没看见一个人,心想:我只要骑上骏马,就知道骏马的主人了。公主骑上骏马,骏马立即向胡安躲的地方疾驰而去。来到胡安身边时,骏马叫道:“快骑在我的背上!”

  胡安窜出来,骑了上去。骏马带着胡安和公主回去了。

  他们到了胡安家,胡安马上派人去报告国王,说玛丽娅公主带来了,现在在他家里。国王带了随从来到胡安家。把自己的一半国家交给他,带了玛丽娅就回宫去了。

  公主非常漂亮,国王看到她,一下子就被她迷住了。他们走进了王宫,国王马上请求玛丽娅公主做他的妻子。但公主说:“我把100公斤大米同100公斤稻谷混在一起,谁要是能在一夜之间把它们分开,谁就是我的丈夫。”

  国王叫道:“还没有一个人能做到!”

  玛丽娅公主答道:“有一个人能做到,他就是胡安!”

  于是,国王派人去请来胡安,对他说:“胡安,100公斤大米和100公斤稻谷混在一起,你要在一夜之间把它们分开,并且要把玛丽娅的王宫搬到我的国家里来,要是天亮之前完不成,就杀你的头。”

  胡安不知怎么办才好。他走到山上,去找自己的骏马。骏马问:“胡安,有什么心事?”胡安把国王的命令告诉骏马。

  骏马说: “胡安,不要担心!你能做到这两件事的,你怎么忘了蚂蚁国王的一只脚和鸟王的几片羽毛,以及它们答应你的话?”

  胡安掏出蚂蚁脚和鹰的羽毛,把它们烧了,让风吹掉了。过了不多久,无数的鸟和蚂蚁来了,团团围住胡安,问:“你有什么事?”

  胡安答:“我要在明天天亮之前,把玛丽娅公主的王宫搬到这里来,并且要把100公斤大米和100公斤稻谷分开,否则,我就要被处死。”

  鸟儿们听到后,马上去搬玛丽娅公主的王宫了,蚂蚁们急忙爬进王宫里,把100公斤大来和100公斤稻谷分清了。

  天亮时,这两件事都做好了。于是胡安同玛丽娅公主结了婚。其实,公主也根本不愿做别人的妻子。

  公主从来都只喜欢年轻勇敢、聪明善良的年轻人,即使他只是个乞丐,公主也照样喜欢。

  胡安虽然是个乞丐,可他救了老妇人,帮了蚂蚁和鸟类,做了善事,就得到了帮助。这样的人,公主怎么会不喜欢呢!



    关键字:民间  童话  菲律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