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日落之国的王子
 2004年12月07日 09:49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日出之国有一个暴虐无道的昏君,他有8个公主,个个都长得眉目清秀,美若天仙,而且品德也很高尚。日落之国也有个国王,他只有一个王子,因此这个王子深为父母所疼爱。

  日出之国的国王比任何一个国王都要残暴,光是死在他手下的前来向公主求婚的人,就有好几千人。这些人,都是因为完不成国王出的难题而丧生的。

  有一次,日落之国的王子对父王和王后谈了他想去日出之国的愿望和打算。国王和王后答应了他的要求,送给他一把宝剑、一些干粮和路上花用的盘缠。这是一次长途跋涉,要步行5个月才能到达日出之国。

  当王子穿越一座原始大森林时,遇上了被人们安装的藤套索套住的180多只大象,他出于怜悯之心,把这些大象全放走了。其中有只大象临行前,对王子说: “我们无法报答你的救命大恩,只能请全能的安拉报答了。但是,万一你遇到了困难,你只要把这撮象毛用火点燃,我们就会赶来相助!”它一边说着,一边从身上拔下一撮象毛交给了王子。王子接过象毛之后,继续往前赶路。他走了不久,又遇上一群被粘胶粘住的麻雀。这些麻雀真是多得不计其数。他都一一把它们放了。其中一只麻雀临走时,从身上拔下一根羽毛,又重复了大象说过的那些话。王子接过鸟毛,又继续往前赶路。王子走进村庄,遇到了几个因领不到工钱而正在挨饿的匠人。王子立即解下自己的干粮袋,拿出干粮分给他们吃。匠人们对他说: “我们无法报答你的恩情,我们只能祈求全能的安拉赐福给你。但是,你今后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就把这条手绢点火烧着,我们就会赶来相助。”匠人边说边交给王子一条手绢。王子接过手绢儿又继续往前赶路。

  王子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走到了日出之国,并且见到了那些公主。于是王子便进宫朝见国王,说明来意。国王听了马上给王子布置了这样一个任务:挑够50桶水,摘满5大车的水果,铲平一座小山头做房基。如果王子能在一天之内完成这3项任务,国王就会赏给他一个公主。但是,如果到时完不成任务,就要把他处死。

  王子听了国王提出的苛刻条件,心里十分担忧,但是,他很快就想起路上遇到的大象、麻雀和匠人说过的话。于是王子便取出大象的毛用火点着。说也奇怪,霎时间,所有大象都出现在他的眼前。王子把困难说给大象们听,大象立刻帮着王子运水,转眼工夫,水都运够了。

  王子又把羽毛和手绢一起烧着。麻雀铺天盖地飞来,工匠们也及时赶到了。王子说明了原委,麻雀便飞去摘果子,工匠们则帮他挖山整地。没花多长时间,水果摘够了,房基也整平了。

  那位残暴的国王跑来一看,大吃一惊,一切都按他的要求办好了。国王无话可说,只好摇晃着脑袋,赏了一个公主给日落之国的王子。

  王子和公主的婚礼隆重举行,还举办了盛大的婚宴。不久,王子就带着公主回到日落之国去了。

  善良是一个奇妙的法宝,能创造出奇迹;善良也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拥有它的人能拥有全世界;善良还是一颗幸运星,总能让你交上好运气。

  日落王国的王子,正是拥有了善良这美好的品德,才得到了大象、麻雀和工匠们的报答,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娶回公主的啊。



    关键字:民间  童话  印度尼西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