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恶魔船夫
 2004年12月08日 04:56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一个很高很高的大山顶上住着一个恶魔。他是个聪明透顶的家伙,能回答世上所有疑难问题;他又是个极其残忍的魔鬼,见人就吃。

  一天,国王病了。医生告诉他说:“陛下,您要想治好病,非得去弄一根恶魔的羽毛。”

  侍卫中一位最忠诚、最勇敢的小伙子愿意为国王效劳。他准备好行装,就出发了。

  侍卫走呀走,一直走到天黑才在一个旅店住下来。热情的店主听说那羽毛这么有用,希望侍卫回来时也给他带一根来。

  “好的。”国王的侍卫说。

  “假如你能与恶魔交谈,请问一下我女儿的下落。多年前她失踪了,至今没有音讯。”

  侍卫来到一条河边,叫摆渡的人把他送到对岸。船夫也想有一根恶魔的羽毛,还想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离开渡船: 他对这活儿已经干腻了。小伙子答应了他的要求。

  侍卫继续赶路。在一眼泉水边,他又和两个穿着阔气的贵族交谈起来。“你干吗不给我们也带一根羽毛来呢?”两个贵族也请他带去一个问题:这眼泉水,曾经喷出金子和银子,如今却不知为什么干涸了。

  天黑时侍卫来到一所修道院借宿。修道士们指点他说:“山顶上有七个山洞。恶魔住在第七个洞里。你一定得在正午时进去,这时恶魔不在里面,你会遇见他的妻子,这位聪明的姑娘会告诉你怎么去做。”修道士们也有一个问题需要侍从去问恶魔:为什么他们这儿原先大家和和睦睦的,近十年来却争吵不休,弄得一团糟。

  国王的侍从听从了修道士们的指点,第二天正午时溜进了第七个山洞。他刚一敲门,一位姑娘便应声来开门。不用说,她就是恶魔美丽的妻子。她把侍卫藏在了床底下。

  傍晚六点钟,恶魔像一阵风似地窜了进来,一边用鼻子嗅着一边说:“这儿,这儿有一股生人的气味。”

  “胡说!”他的妻子说,“你饿啦,所以就乱猜疑。”恶魔吃完饭,马上上床睡觉,很快睡着了。聪明的女人很快地从恶魔身上拔下一根羽毛,偷偷地递给床下的人。

  “哎哟!你怎么拔我的羽毛啊?”恶魔叫道。

  “呃,亲爱的,我刚才在做梦呢。”恶魔的妻子于是就把侍卫要她打听的修道院的事讲了一遍。

  “这可不是梦,是真的事。”恶魔回答说,“那些修道士脾气暴躁,是因为有个魔鬼十年前乔装成修道士,混进了他们院里。”

  “怎样才能把他赶跑呢?”

  “真正的修道士就得开始做善事,那样的话,魔鬼就暴露出来了。”说完,恶魔睡着了。

  一刻钟以后,他的妻子又拔了一根羽毛,递给床下的人,“哎哟,痛死啦!”恶魔喊。

  “我又做了个梦。”恶魔的妻子提起了那干涸的泉水。

  恶魔告诉妻子,确实有一眼会喷金银的泉。如今泉的喷口被一条毒蛇盘绕着,只要敲碎蛇的脑袋,泉就会再喷出金子银子来。再过一刻钟,她又拔下一根羽毛。

  “这次梦见啥?”恶魔极不耐烦地问。

  “山下河边的船夫,他不愿再呆在渡船里,可就是不知道离开的办法。”

  “很简单。有人过河,先收下他的钱,等乘客还没下船时就走了。那个乘客就只好留下当摆渡船夫。”妻子迅速地拔下第四根羽毛,轻轻地抚摸着似睡似醒的恶魔,问他哪儿能找到店主的女儿。

  “你是说梦见你的父亲喽,你就是那店主失踪的女儿啊!”恶魔说完,翻了个身,呼呼大睡,不再理会妻子的任何问题。姑娘包好了四根羽毛,拉起了床底下的侍卫,两个年轻人一块逃跑了。他们在修道院门口停下,对修道士们说出了秘密。修道士们做了一桩又一桩善事,最后魔鬼只好溜走了。

  他们来到花园的泉边,把一根羽毛交给了那两位贵族,并告诉他们如何除去毒蛇。不久,那泉又喷金子银子了。

  到了河边,船夫把他们安全地送到对岸,他们取出一根羽毛送给他,并吩咐他如何去做。

  一跨进旅店,侍卫就喊起来:“店主,我把你要的羽毛和你的女儿一起带来了!”店主当场表示,愿将女儿许配给他。

  最后,侍卫见了国王,献上了恶魔的羽毛,国王的病立即好了。国王加倍地给他赏赐,并准许他离开王宫,回到客店。

  恶魔后来怎么样呢?醒来他发现妻子不见了,便跑出来追赶,发誓要吃掉她和帮她逃跑的人。

  他来到河边,“先付钱。”船夫说。在到达对岸以前,船夫先跳了下来,恶魔从此再也离不开那条船了。

  恶魔聪明透顶,能回答世上所有疑难问题,知道别人的将来和过去,但是他却不知道正有人要偷他的羽毛,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命运,没有想到他毁在自己的话上!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是恶魔啊,这一切都是上天对它的惩罚。

  [意大利] 卡尔雏诺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