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春女王
 2004年12月09日 06:38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故事开讲之前,先得介绍一下两个人物:桃色的云是什么呢?他是一个美少年,春女王的助手和心上人;那么金儿呢?金儿是一个名叫春子姑娘的未婚夫,在医科学院读书,人长得跟桃色的云一样美。这个故事实际上是讲他们两个人的。

  故事是在花草一片埋怨声中开始的。冷酷无情的冬女王,给妹妹春女王施了魔法,使她一直沉睡着,因此大家就无法到有阳光的大地上面来了。

  这时候,名叫春子的姑娘也在烦恼呢。原来她的金儿好久不来信了,听说他又交了一个女朋友。春子非常爱金儿。这倒不光是人长得漂亮,主要是看上了金儿人穷志不短。他曾经对春子说过:“我最讨厌摆阔架子的富翁和金钱了!”春子最爱听这句话了。

  那么,金儿到底怎样了呢?让我先讲讲桃色的云吧。

  花草的埋怨声传到土拨鼠的耳朵里,他便自告奋勇地带着花草和昆虫,想去把春女王唤醒。土拨鼠来到春女王的王宫前才知道,大门已被冬女王施了魔法,只有掌握解除魔法的咒语才能开开。聪明的土拨鼠打听到解除魔法的咒语,他对着大门喊道:“为爱而开!”大家也跟着喊:“为爱而开!”于是,大门缓缓地开了,里面非常雅静。在水池里有个心形岛,花丛中睡着春女王。在春女王身边站着的美少年,就是桃色的云。

  大家走近池畔,用歌声召唤春女王。可是,花儿的歌声没有把春女王唤醒,虫儿的歌声也没有起作用。最后土拨鼠唱道:“春呀春,多情的春呀,起来吧,为了桃色的云!”春女王被唤醒了,她抬起头来,睡眼惺忪地唱道:我的云呀,可爱的云呀,不要离开我,不要忘掉我。唱到这里,又睡着了。大家正要继续呼唤,不想冬女王气哼哼地跑进来,刚要发作,一见桃色的云,便改变了主意。她这是第一次看见桃色的云,心里说:“真是个俊人儿!”上前吻了一下桃色的云,说:“妹妹永远不会醒了,你跟我走吧。”桃色的云起初有些犹豫。冬女王见状又说:“你犹豫什么呀!你到我那儿去,肯定比这里好。”桃色的云这才要跟冬女王走。花儿劝他,“你是春的云,怎么可以跟她去呢?”桃色的云想一想,还是跟冬女王走了。

  这时名叫春子的姑娘,突然从梦中惊醒,大叫:“还我,还我!冬姐姐,还我吧!”

  妈妈问她出了什么事,她说:“男爵的女儿冬子,把我那桃色的云——金儿夺走了!”

  过了一天,春女王才被大家唤醒。她一听说桃色的云跟冬女王走了,就惊叫起来:“啊,我桃色的云!”马上去找冬女王。

  春女王万万没有想到,桃色的云已经变成另外一个人了:他的脸几乎成了灰色,眼眶深深地陷下去,头顶也秃了。

  冬女王冷笑说;“春妹,你以为桃色的云,是永远不变的吗?哈哈!”

  春女王一气之下,离开了万恶的冬女王。

  春女王的桃色的云变了,春子的“桃色的云”——金儿也变了。要给男爵当女婿去了,未婚妻正是春子梦见的那个冬子!金儿解释说:“我也和别人一样,愿意住体面的房子,吃美味的东西?进出坐小汽车,吃喝玩乐样样有。如果没有钱,行吗?”

  春子被气得大口大口地吐着血,然而她却说:“我不会死,因为我是春。我每年还得来,要和冬战斗。假使我一年不来,这世界便要冰冷,人心便要冻结,美的东西,桃色的东西,一切的一切,都要变成灰色了。是的,我是春,绝对不会死的!”

  春女王离开了冬女王,给万物送去了温暖,大地又变得一片生气勃勃了。

  冬天总是天寒地冻,万物凋零,一切都死气沉沉;而春天则百花盛开,鸟语花香,到处生机勃勃,有谁不喜欢美丽的春天呢?

  但是故事中的桃色的云和金儿为了攀附权贵,过上享乐的生活,离开了春女王和春子,结果呢,她们变得丑陋不堪,其实,他们根本离不开春天啊。

  [俄国] 爱罗先珂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