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外乡人
 2004年12月10日 06:37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幽静美丽的小村庄里住着一对老人,他们是老费尔门和他的老伴波西斯。他们家里很穷,生活过得非常艰苦。但是,他们又是世界上最仁慈的人,每当有过路人途经这里,他们总是热情招待,把仅有的一些食品供给他们。

  可是,他们的邻居们却非常自私,心肠很硬,对穷人毫不怜悯,对无家可归的人毫无同情之心。这些刻薄的人教育出来的孩子和他们一样坏。

  一天晚上,费尔门和波西斯刚想睡觉,忽听远处传来吵闹声,他俩摇头叹息道:“一定又是淘气的孩子们在追打路过的外乡人。”吵闹声越来越近,不一会儿,就到了他们的小屋前。他们看见两个过路的外乡人急跑而来,紧跟在后面的是一群恶狗。恶狗在两人的脚后跟吠叫着,稍远处是一群小孩,他们尖叫着用尽力气向外乡人扔石头。一个年轻的外乡人用手中的拐杖把狗赶开去,另一个高个子似乎对那些恶狗和顽童不屑一顾,镇静地往前走。

  两位老人非常诚恳地说:“欢迎,外乡人!请来我们家住宿吧!”“好,谢谢!”外乡人就进了两位老人的家。年轻的外乡人坐下后,顺手把拐杖放倒在地上。奇怪的是这拐杖自动竖了起来,张开一对小翅膀,半跳半飞地向墙角靠过去。

  老费尔门说:“请问,我怎样称呼你的名字呢,年轻的朋友!”

  “唔,你瞧,我很灵活,你就叫我水银吧!”年轻人答道。

  这时,波西斯备好了便饭走进屋对外乡人说: “要是知道你们来的话,我们宁愿一口不吃,也要让你们吃得好些,可惜现在只剩下半块面包和一点点牛奶了。”

  “一切都会好的,您别操心。”年纪大的外乡人说,“对客人真实诚恳的欢迎将会产生奇迹的。”

  波西斯倒了两碗牛奶给外乡人,这时罐底已空了。两个过路人一口气就喝完了。

  “请再给点牛奶,我渴极了。”水银说。

  “啊!亲爱的客人,真对不起,牛奶没了。”波西斯为难地答道。

  水银站起来拿着水罐:“水罐里肯定还有很多牛奶。”他一面说,一面又倒了两碗。波西斯惊呆了: 这不是做梦吧?明明是空水罐,怎么能倒出这么多香喷喷的牛奶?

  这时,老费尔门走了过来,拿起这只水罐,他想亲自看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因此,当他拿起水罐时,看得清清楚楚,里面一点牛奶都没有。可突然间他看见从水罐底涌起一小股白色的、泛起泡沫的牛奶,不一会儿就注满了水罐。费尔门惊奇地说:“你们究竟是什么人?”

  “是您的客人,也是您的好朋友。”那位年纪大的外乡人温和地答道,“请你也给我倒一杯牛奶,对于你们两位和善的老人,愿这只水罐永远不会倒空。”

  吃过晚饭,费尔门把水银拉到一边,问他旧水罐里为什么会有倒不完的牛奶。水银指指他的拐杖,说:“全部奥秘都在这里。”

  第二天一早,两个外乡人准备动身了,费尔门两老再三挽留也没留住,就送了他们一段路程。这时年纪大的外乡人说:“当人们不把外乡人当作兄弟相待的时候,他们就不配活在地球上。地球被创造出来,就是给天下所有同胞居住的!请你们两老往后看。”两位老人看后一惊: 怎么没有村庄的影子了?一片片田地也没了!看见的只是宽阔的湖面。两位老人奇怪地说:“我们的邻居呢?”

  “他们已不是男男女女的人了,他们已全部变为鱼类了。”外乡人说。

  “那太可怜了。”费尔门说。

  “不,其实他们早已是一群有鳞的坏蛋了。让我俩祝你们二老幸福地生活下去。”外乡人说完话就消失了。

  世界上有很多人,他们住在不同的地方。除了长得有些不一样之外,我们都是相同的人,所以像对待你的亲朋好友一样对待他们吧。因为地球被创造出来,就是给天下所有同胞居住的,地球是我们的家,也是别的所有人的家啊!我们都是一家人。

  [美国] 霍桑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美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