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爱埋怨的丈夫
 2004年12月14日 06:36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有个农民,他总好发脾气,而且经常唠唠叨叨的。

  有一天晚上,他割草回来后,又对自己的妻子大喊大叫,百般责骂。

  妻子终于忍无可忍了,她说:“你从来没有满意的时候!你埋怨、谩骂、责怪,简直像市场上的失意商人。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把工作调换一下,让我去割草,而你留在家里当女主妇!”

  丈夫回答说:“好,就这样办!”

  第二天清晨,妻子便拿镰刀去草地割草,而丈夫留在家里料理家务。

  “不要忘记给我送午饭!”妻子临走时吩咐。

  “好吧。”丈夫一边做事一边回答。

  他正在捣制黄油。干了一会儿,他想喝酒了,便拿起罐子去酒窖倒酒。他拔开酒桶的塞子,把罐子放在下面,让啤酒自动地流进去。当罐还没装满时,他好像听见有一只小猪跑进了房间。他担心小猪会吃掉黄油,急忙从酒窖里爬了出来,奔向房间。

  没等他跑进房间,那盛黄油的小木桶已被打翻在地,小猪正在不慌不忙地吃着仅剩下的黄油。

  农民狂怒了,完全忘记了仍在漏酒的啤酒桶,直向小猪猛扑过去。小猪急忙一窜,便躲了开去。他不肯放松,终于在门槛边追上了小猪。他抓住小猪的耳朵猛踢了几脚,小猪即刻晕倒了。

  直到这时,农民才发觉,酒桶的塞子还拿在手里。他急忙转身跑回窖里,用塞子把酒桶口堵住。但啤酒已经全部流光了。

  农民在贮藏室找到了几个装有酸奶的罐子,把酸奶装进搅乳器,开始重新捣制黄油。

  突然,他听到奶牛“哞哞”的叫声,他这时才想起,到现在畜栏里的牛还没有喂哩!

  于是,他只得先考虑喂牛的事了。他想,太阳都这么高了,如果再把牛赶到田里去,已经迟了。他决定把牛放到长满鲜嫩青草的屋顶上去。

  在他的小屋附近,有座不大的山丘。农民先把两块木板从小山丘上搭接到屋顶,然后把牛引了上去。

  “现在我要变得更聪明一点!”他想,我不把搅乳器留在小屋里了,即使孩子进去,也不会被打翻。

  因此,他去井边给牛打水,也把搅乳器紧系在自己的背上。可是,当他弯腰打水时,酸奶却泼了他一个满头,随后又流入井内!

  于是,他气恼地开口骂街,诅咒牛、妻子和世间的一切。怎么办?已经中午了,现在,他和妻子只好吃没有黄油的午饭了。

  “我还是煮点燕麦粥当午饭!”他把装满水的锅架在火上说。

  但是,他又立刻想到,牛会不会从屋顶上掉下来摔断腿呢?

  这样想罢,他急忙爬上屋顶,用绳子的一头拴紧牛的脖子,而将另一头通过烟筒牵进屋里,然后又把绳子牢牢地系住自己的腰带。

  忙了一阵后,锅里的水已经滚开多时了,他这才发现米还未下锅。他正准备去盛米,突然,轰隆一声,牛踩破屋顶跌落下来,同时把它的主人也拖入烟筒。这样,绳子的一头把牛悬在了空中,而另一头把农民吊在了锅上方的烟筒里,受着黑烟不停地熏烤。一时间,双方都无法解脱。

  幸好,农民的妻子在这时割草回来了。她实在饿极了,不能等丈夫去送午饭,而决定亲自回来做饭的。

  她走进家一看,大吃一惊:牛悬在空中,烟筒里传出丈夫绝望的喊叫声。

  她急忙一边割断了挂着丈夫和牛的绳子,一边哈哈大笑起来。

  “呶,也没什么!人和牲口都还结实健康。”丈夫开了几句玩笑说。不过,从那时起,丈夫就始终牢记着,一些喜欢埋怨、脾气暴躁的人们,当自己不能应付工作的时候,往往会发生怎样可悲的事情啊!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爱抱怨、嘲笑别人的人呢?

  如果他再抱怨别人,你也学学农妇,让他去做做那些难办的事吧。

  这些人总是自以为是,认为别人做事都很糟糕,却从来没有设身处地地想想,如果他自己亲自去做的话,会是什么样的效果?这样的人啊,必须吃些苦头才会停止埋怨呢。



    关键字:民间童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