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罪有应得的蓝胡子
 2004年12月16日 06:45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从前有个男人,尽管他很有钱,却长着一脸难看的蓝胡子。妇女们一看到他,吓得转身就跑。蓝胡子的邻居是个贵族妇女,她有两个花一般美丽的女儿。蓝胡子很想娶其中一个为妻,可是两个女儿都看不上他。再说还有一个原因,蓝胡子已经结过几次婚,但是从来没人知道那些女人的下落,因此谁也不愿嫁给蓝胡子。

  蓝胡子为了讨好她们,特地邀请母女三人到他的乡间别墅住一个星期。别墅主人非常好客,一切都安排得尽善尽美,他们举办舞会、打猎、钓鱼和夜宴。这一星期她们过得十分快乐,那位被虚荣心蒙住了跟睛的小女儿终于动了心,决定嫁给蓝胡子。

  婚后一个月,蓝胡子有事要出门一次。他拿了一大把钥匙交待妻子,这些钥匙可以打开所有房间的门。他取出其中一把小钥匙说: “这是开大走廊边小房间的钥匙,不过那间小房间不许你进去。要是开门进去,可莫怪我生气。”

  蓝胡子说完,拥抱过妻子,坐上漂亮的四轮马车走了。

  丈夫走后,新娘用钥匙打开了所有房间的门,这些房间布置得非常精致,有的放金银食器,有的放金银货币,有的是华丽家具,真是一处胜过一处,看得人眼花缭乱。她走到那个小房间门口,想起丈夫的嘱咐,犹豫了一阵,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取出小钥匙,抖抖索索地开了门。

  起初,她什么也没看清楚,因为里面挂着窗子。过了一会儿她才看出地板上血迹斑斑,靠墙一字儿躺着几个女人尸体,都是蓝胡子从前的妻子。她吓得要死,一不小心,钥匙落到地上。她忙拾起来,逃回卧室,发现钥匙上面沾了血迹,想把它擦干净,可那把钥匙是施过魔法的,无论怎样擦洗,血迹都会重现。

  第二天蓝胡子回来了,他向妻子要回那些钥匙。妻子的手在瑟瑟发抖,蓝胡子一下子就猜出了发生的事。

  “钥匙上怎么会有血迹?”蓝胡子仔细瞧着钥匙,恶狠狠地问。

  “我不知道。”可怜的女人吓得脸色苍白。

  “你不知道?”蓝胡子说,“我可知道。你是不是去了那个小房间?太太,那你就进去吧,在你看到的那些夫人中间找一个适当位置。”

  “既然我非死不可,那就请给我留些时间,让我祈祷上帝。”美丽的妻子泪如雨下,苦苦哀求。

  蓝胡子答应给她5分钟时间。年轻的妻子上楼对她姐姐说:“我求你到屋顶去,瞧瞧咱们两个哥哥来了没有。他们曾跟我约定,今天要来。”

  姐姐爬上屋顶,只看到亮堂堂的阳光,绿油油的青草,别的什么也没有。

  “哥哥们来了吧?”

  “哎哟,来了一群羊!”姐姐回答。

  “赶快下来,不然我就上来啦!”蓝胡子手执钢刀,厉声说。

  “再等一会儿。”年轻的妻子哀求说,第二次朝屋顶上的姐姐喊道,“看到有人来吗?”

  “看到啦!有两位骑士。不过他们离咱们这儿还远着呢。”

  5分钟过去了,不幸的妻子吓得面无人色,披头散发,淌着眼泪,扑倒在丈夫跟前。

  “你再哭也没用,你只好靠上帝来救你了。”蓝胡子举起手来,正要把刀砍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忽然大门被撞开了,冲进来两个骑士。蓝胡子认识他们,他们是他妻子的哥哥,一位是龙骑兵,一位是火枪手。蓝胡子赶紧逃命,可两个骑士已经拔出剑来,一齐向他刺去,两把利剑同时刺进了他的身体。可恶的蓝胡子终于得到了应有的下场,而他那可怜的妻子连站起来欢迎哥哥们的力气都没有了。

  阴险的蓝胡子原来是个可怕的杀人狂,如果不是她哥哥及时赶到,她必死无疑了。

  她明明知道他不是好人,却嫁给了他。可怜的小妻子,这是她爱慕虚荣所造成的呀。

  所以说,不管如何花言巧语,坏人始终是坏人,不要被他们蒙骗了啊。

  [法国] 贝洛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