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恐龙蛋
 2004年12月16日 06:45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内特-特维尔切家里的一只母鸡正在孵一只大鸡蛋。这鸡蛋不知从哪儿来的,有香瓜那么大,壳像皮子做的。家里人都觉得十分奇怪。

  一个月过去了,小鸡没有孵出来;两个月过去了,鸡窝里仍然没有一点动静。特维尔切想,一般的鸡蛋一个月就能孵出小鸡,这个蛋有五六个普通鸡蛋那样大,恐怕非要孵上五六个月不可!

  特维尔切的想法还真有点道理!五个月后的一天早上,他去给母鸡喂食,弯腰一看,窝里有一个东西在动来动去。不过,那不是一只小鸡,也不是鸭子,更不是鹅,反正它不属于鸟禽。这东西有松鼠那么大,脑袋上有三根小刺儿,有点像大蝎虎子,尾巴粗粗的,在摇来晃去。

  “孵出怪物来了,孵出怪物来了!”特维尔切又惊又喜地叫喊起来。家里人都来了,就连邻居们也闻讯来看热闹。

  “这究竟是什么动物?”就连见多识广的邻居白胡子爷爷都没见过。

  “去打个电话,叫齐默博士来看看,他或许能认识。”爸爸向特维尔切挥挥手。

  电话很快打通了。齐默博土来到鸡窝边端详了一会儿,捻着胡子说:“这是一条恐龙,不会错的!”

  听说是恐龙,特维尔切来劲了,爸爸也很高兴,决定要好好喂养它。

  恐龙爱吃草和树叶,它的胃口很大,一顿就吃一大堆。吃得多,长得快。不出一个月,它就有一只山羊那样大了。

  特维尔切家有恐龙的消息不胫而走。新闻电影制片厂的摄影师来了,他们先拍特维尔切家的房子,再拍恐龙吃草,连那只老母鸡也出足了风头。后来,许多报社的记者也来了,一批一批的,使爸爸应接不暇。

  来看恐龙的人中,有学生、教师,有科学家、作家。一天,来了个大腹便便的商人,说要出大价钱买恐龙,可是,特维尔切舍不得,爸爸也说家里不缺钱花。

  恐龙日夜长大,小围栏已经显得太窄小了,于是,特维尔切把它牵到场地上,用铁链锁在一个牢固的木桩上,恐龙的生长速度真是叫人不可思议。一天就长32公斤,乖乖!你想想,它一天该吃多少东西呀!

  特维尔切家无力喂养它了,而且,恐龙是冷血动物,很怕冷,眼看天气一天天凉了,它会被冻死的。于是,齐默博士提议,把恐龙送到华盛顿博物馆去,那里可以解决它的吃住问题。特维尔切和他的爸爸都同意了。不过,特维尔切实在舍不得离开恐龙,提出仍由他来照料和喂养它。

  在华盛顿博物馆里,恐龙吃得好,住得舒适,长得更快了。每天早上5点钟,特维尔切就骑着恐龙到马路上去散步,这时候马路上比较清静,不会有人围观,也安全。可是一天早晨,一辆汽车鸣起了喇叭,恐龙一惊,突然向汽车撞去,把汽车撞翻了,使得博物馆再不敢收留恐龙,就把它送到一个公园去。

  这时候,恐龙已有2250公斤重,成了庞然大物。由于它食量惊人,耗费巨大,遭到了国会议员们的反对,要把恐龙赶出公园。

  怎么办?齐默博士出了个主意,叫特维尔切到电视台去演说。特维尔切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场面,有点害怕,但在博士的鼓励下,决定去试一试。谁料,他的演讲十分成功,反响强烈,得到了市民的同情和支持。

  市民们有的打电话到国会去,责问议员们为什么只想节约一点钱,而要把恐龙杀死,有的自发组织起来,排着队,举着旗,跑到公园门口集会,高呼“救救恐龙”的口号,有的干脆弄了一个箱子,上面写着“恐龙饲料基金捐款”,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特维尔切。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个县的所有小学生都把自己的零用钱捐献出来,并派出一个代表团到华盛顿,把捐款送到动物园……新闻界更是活跃,全国几乎所有的报纸,都不惜整版整版地刊载有关恐龙的文章,在这种情况下,议员们不得不作出了让步。

  特维尔切胜利了,他高兴地抱着恐龙的一条腿,流出了喜悦的眼泪。

  现在,恐龙仍幸福地生活在公园里。

  孩子,你见过恐龙吗?其实恐龙是远古时候的动物,现在已经不存在啦,所以人们见到恐龙才会那么激动,而且积极地捐款来保护它,因为它是珍稀动物啊。如果死掉了,地球上就再也没有了。

  孩子,你还知道哪些珍惜动物,要好好爱护他们哟。

  [美国] 巴特沃夫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