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收房租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小姑娘阿芙琳在树林里采蘑菇时迷了路,她正感到害怕的时候,忽然看见一棵大树上嵌着一块牌子。阿芙琳想,说不定这个牌子会给我指路。可是这牌子几乎被树皮遮住了,没被遮住的字,也被雨水冲洗得看不清了。

  这棵树很奇怪,它什么树都不像,而且树身还是空的。阿芙琳走进空树身去看看,只听咔嚓一声,树身在她背后合上了。阿芙琳在空心树里急得团团转,想找一个地方逃出去

  阿芙琳大声喊: “救命呀!我被关在树里了!”她用拳头捶,用脚踢,可是没有人来理她。她累得坐在地上,缩成一团,呜呜地哭着。不一会儿,她就睡着了。

  天快亮时,阿芙琳被一粒小香榧子敲醒了。她抬头一看,原来是只松鼠。“你好!”松鼠叫道,“你怎么会在这儿?”阿芙琳向松鼠讲述了自己的不幸,松鼠很同情她,答应帮助她。不一会儿,松鼠给她找来了手电筒和一本奇怪的书。阿芙琳急忙打开手电筒看起书来。这本书里,用树木汁画出了彩色插图,鸟儿用爪子记下了它们唱的歌,野鹿们写下了它们的动人故事……

  阿芙琳看了一阵子书,松鼠对她说,“刚才我找到了狐狸,求它为你挖一条坑道,它已经开始工作了。”阿芙琳很感谢可爱的小松鼠,小松鼠,又扔下一些栗子和新鲜的果子,给阿荚芙琳充饥、解渴。

  坑道眼看就要挖好了,阿芙琳瞧见松鼠悲伤地站在树梢,脸上还挂着泪珠。松鼠抽抽嗒嗒地说:“刚才,一个猎人,杀死了,狐狸……”

  阿芙琳听了感到浑身发冷,说:“那么,我再也出不去了?”

  松鼠坚定地说:“不,我一定帮助你出去!”

  很多朋友都来给松鼠帮忙。一只鸟给松鼠送来了一根仙女的金头发,一只蜜蜂从女主人那里拿来了一根银线,松鼠又从一匹马身上扯下了一根马尾毛。于是,松鼠开始编织绳梯。阿芙琳在树洞里盯着松鼠,不停地恳求:“快点,快点!”她的催促使松鼠手忙脚乱,打了不少结头,这绳梯还是越编越长了。

  编好了绳梯,阿芙琳踮起脚尖去抓。好不容易抓住了,她就攀着小小的梯子开始往上爬。那绳梯虽然细小,却非常结实。不一会儿,阿芙琳就爬上了一半。可她突然感到一阵头晕,整个身子又顺着梯子滑到地上。

  松鼠站在树梢上叫道:“快,使把劲再往上爬!财主马上就要来收房租了,那时你跑也来不及了。”

  这时果然响起了脚步声,一个像恶鬼一样的财主走过来了。他停在大树下,吼叫着: “收房租!”

  一只喜鹊飞过来,把一串红宝石项链放在财主手上。财主抚摸着红宝石项链眉开眼笑,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罐子,叫道:“蜜蜂们,你们还在等什么?”蜜蜂们也在树上修了蜂房,它们只好把

蜂蜜装满财主的罐子。

  松鼠对财主说: “我只能付给你100个小毛栗子……”松鼠的话还没讲完,财主就吼叫起来: “你每年都这样说,我再也不让你住下去了!快快滚吧!”

  阿芙琳在空心树里听见外面的对话,十分惊慌,不由得动了一下,于是空心树就咔咔地响了起来。

  财主这时才发现空心树里关着什么,他高兴得直磕牙齿。财主取出一把钥匙,在树缝里转了一下,空心树吱呀一声打开了。

  正当财主向阿芙琳扑过去的一刹那,蜜蜂们冲上来,它们全都往财主身上扎刺。财主疼得丢了钥匙,没命地往树林外逃去了。松鼠快活得叫起来,一下子跳到阿芙琳肩上。

  阿芙琳要回家了。她拎着采蘑菇的篮子,篮子里装着手电筒和书。小松鼠伸出自己的爪子同阿芙琳握手,还挥动一片树叶,向她道别。

  蜜蜂们一直把阿芙琳送到森林边上,阿芙琳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小动物们对凶恶的财主很忍让,每天都按时交给他房租。可是,当财主要扑向可怜的阿芙琳的时候,它们却忍无可忍地起来反抗啦,群起而攻之,把财主吓得落荒而逃。小动物们是多么善良啊。



    关键字:民间  童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