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视金如命的国王
 2004年12月17日 06:50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有个很有钱的国王名叫美戴斯,他有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儿——金玛丽。

  这个国王非常喜爱金子,爱金子胜过世上任何东西。他把自己积累的黄金珍藏在皇宫的地下宝库里,每天总要去看一看,摸一摸,并把这看作是最大的幸福。

  一天,国王像往常一样又去宝库,他看见一个陌生人影子。这个陌生人对国王说: “你真是个世界上最富的人,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任何别的房间会藏有这么多金子。”“我的黄金不算多。”国王回答说。

  陌生人说: “那么你还不满足吗?请你把自己的愿望告诉我吧。”

  “我希望自己所摸到的一切东西都变成金子。”国王答道。

  “噢!你要的是‘点金术’,我一定满足你。不过你有了点金术后,会后悔吗?”

  国王说: “为了获得最大的幸福,我决不后悔!”

  “那就如你所愿,”陌生人说,“明天日出时,你就会掌握点金术了。”

  说话间,陌生人的身影变得极其明亮,国王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等他再睁开眼睛时,只看到房内有一道金色的阳光,在四周是他花了毕生精力囤积起来的黄金在闪闪发光。

  那一晚,国王的心境就像一个孩子,第二天早晨他将得到一件最新的玩具,但他又担心那个陌生人只是个梦中人物,跟他开开玩笑而已。国王翻来覆去睡不着,渐渐地天亮了,一道阳光照进屋内,国王觉得这金色的阳光奇怪地在白色床单上射出反光来。仔细一看,这块布床单已经变成最纯最亮的金子织物了,点金术随着第一道阳光已来到了他身上。

  国王高兴地跳了起来,满屋子奔跑,碰到什么东西就抓住什么东西。他抓住一根床柱,它立刻变成了一根金柱子。他从桌子上拿下一本书,手刚一碰,嘿,它竟成了一捆薄薄的金片。他急忙穿上衣服,这衣服也变成了华丽耀眼的金衣服。国王从口袋里拿出眼镜戴上,谁知镜片已变成金片了,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这算不了什么。”国王心想,“我指望大的好处,就不能不带来一些小的不便。”他想到花园去看看,在那里有许多盛开的玫瑰花,微风吹来,香气醉人。国王在花丛中来回走动,并毫不疲倦地使用点金术,一直点到每朵花、甚至连花芯里的虫子都变成金子为止。

  随后,国王就回到宫殿与女儿一起吃早饭。长桌上放着咖啡、面包、烤鱼等食品。国王倒了一杯咖啡给女儿,女儿接着杯子惊奇地叫了起来: “刚才还是个瓷杯,怎么一下于变成了金杯?”国王高兴地对她说: “我已有了点金术!我将成为世界上最富的人。”他一边说,一边将一匙咖啡送到嘴中,可他嘴唇刚一触到咖啡,咖啡立刻变成了金液,随即就硬化成一块金子。看到这情形,他不禁大吃一惊。他随手又拿起一片面包,但还没来得及掰开,它已成了金块。国王几乎绝望地拿起一块烤鱼,不用说,烤鱼也立刻变成了金子。

  国王十分羡幕地望着女儿津津有味地吃面包和咖啡,就走到女儿面前,一面抚摸着女儿,一面请女儿拿片面包给自己吃。突然间,他心爱的女儿也成了一尊金像。

  国王发疯似地大声喊叫:“陌生人,快来呀,快来救救我的女儿!”

  不一会儿,陌生人就出现在国王的面前,说:“点金术一定给你带来许多财富吧!”

  国王说:“现在我才真正明白,金子不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请你给我解除点金术。”

  “你比以前聪明了,美戴斯国王!”陌生人严肃地说,“我看得出来,你的心还没有完全从血肉变成金子,否则就无法救药了。快去吧!跳进大花园旁的那条小河,在河中装瓶河水,把水洒在你要它变成原样的东西上。如果你真诚地去做,就可以补救你由于贪婪所造成的灾害。”

  国王快步跑到河边,连鞋子也来不及脱去就跳进河中,想尽快地将点金术冲洗掉。他还带了一瓶河水跑回宫殿,用水洒向心爱的女儿,水一落到女儿身上,他就看到这可爱的孩子双颊又恢复了红润的脸色!

  国王拥抱着女儿说:“孩子,是爸爸害了你。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要点金术了。”

  视金如命的国王得到了点金术之后却犯愁了,所有的东西都变成金子了,饭也不能吃了,女儿也变成不会活动的金人,这样的生活真可怕啊。

  幸亏,国王是个聪明人,明白金子不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不然它可就得失去女儿,饿死自己啦。

  [美国] 霍桑



    关键字:民间  童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