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娃语者的秘密》

 从此喂奶是件幸福的事
 2004年12月19日 18:49 《娃语者的秘密》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家里要选个专门的婴儿室或不要太喧哗的地方用来专门给宝宝喂奶。应该让孩子有个安静的环境去吮奶。不要边打电话,或边抱着孩子穿过篱笆和人聊着天边给宝宝喂着奶。要知道,喂奶是相互的过程,你必须专心地去做。此时,是你了解宝宝,也是宝宝认识你的最佳时刻。当宝宝长大一点时,他/她会对分散注意力的听觉和视觉的东西更加敏感,这会打断他喝奶。

  妈妈们经常问:“当喂奶时,对宝宝说话好不好呢?”当然可以,但要以一种安静、柔和的方式。要把它当成在烛光晚餐时所进行的一种柔蜜的谈话,将声音放低,不要忽大忽小,要充满诱导,如“来吧,再吃几口,你需要多吃点。”我就经常发出点甜甜的“goo-goo”的声音或轻轻抚摸宝宝的头部。这不仅是鼓励孩子的方法,同时这也是让宝宝保持清醒的重要方法。如果宝宝闭上了眼,停止了吮吸,我就会说:“你还在吗?”“噢,再喝几口,别在工作时间睡觉。要知道,这可是你唯一的工作噢!”

      小窍门:

  当宝宝吃奶打瞌睡时,为了促使他产生吮吸的反射动作,你可尝试下述办法:用你的拇指在他的手掌上轻轻的画圈圈;或轻轻摩擦他的背部或腋下;或轻轻敲打他的脊柱,我称之为“逼迫法”。千万不要为了让婴儿保持清醒而听信别人的话,在他头上敷块湿毛巾或挠他的脚心,这就像我来到饭桌上说:“你没有吃完所有的鸡块,我得呵呵你的脚,让你继续吃下去。”如果所有方法都没奏效,那就让我们离开半小时,让他睡一睡。如果你的宝宝吮奶时经常进入睡眠状态,而且很难将他叫醒,你就得请儿科大夫给你些建议了。



    关键字:喂奶  宝宝哭声  读懂婴儿  母乳喂养  新妈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喂奶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