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白雪公主
 2004年12月21日 06:56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王后生下了一个女孩,她的皮肤白得像雪,嘴唇红得像花,头发乌黑。王后给女儿取名叫白雪公主。可是白雪公主出世不久,王后就死了。国王又娶于一个王后,成了白雪公主的继母。这个王后是个骄傲、嫉妒、凶残的女人。她有一面魔镜,每天她在镜子前梳妆的时候就问:“谁是全国最美的女人?”魔镜回答说:“你是最美的女人。”她听了很满意。可是有一天,王后问魔镜的时候,魔镜却回答说:“你很美,可是白雪公主比你美一千倍!”王后听了大吃一惊,气得头昏眼花。她喊来一个猎人,要他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去杀死她。猎人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正要拔出刀来,白雪公主哭了。因为公主太美了,猎人不忍心杀她,对她说:“可怜的孩子,你快逃走吧!”

  白雪公主非常害怕,在森林里走着。天黑前,她来到一座小房子前,就走了进去。小房子里的东西都很小很整洁,7张小床,7张小桌,桌上有7只小盆,盆里盛着食物。白雪公主又饿又渴,她吃了一些桌上的食物,就在小床上睡着了。夜里,小房子的主人们回来了。他们是7个小矮人,他们每个人点亮了一盏小灯后,发现了床上的白雪公主,他们惊讶极了,但没有去惊醒她。早晨,白雪公主醒来,看见了那7个小矮人,也觉得很惊讶,但是小矮人们都很善良和气。公主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他们,小矮人就留白雪公主和他们一起住下来,帮助他们料理家务事,白雪公主很乐意。白天,7个小矮人到山里去找金子,公主就在家里帮他们做家务活。

  王后以为白雪公主死了,自己就是全国最美的女人了。当她问魔镜的时候,魔镜却回答:“在这里是你最美,但在7个小矮人那里,白雪公主比你美一千倍!”王后气坏了,又想了个办法去杀害白雪公主。她打扮成一个卖杂货的老太婆,翻过七座山,来到7个小矮人的小屋子门前叫卖。白雪公主开门让老太婆进来,买了她的一根彩色带子。老太婆给白雪公主系带子的时候,套住她的脖子狠命一勒,公主透不过气来,被勒死了。晚上,7个小矮人回来,看见白雪公主躺在地上,他们急坏了,赶忙剪断公主脖子上的带子,把她救活了。王后以为白雪公主死了,又问魔镜,魔镜又说了跟上回一样的话。王后知道白雪公主还活着,气得发抖,又想出了一个害她的办法。她用妖术做了一把有毒的梳子,扮成一个老太婆到小屋子门前叫卖。白雪公主买下了这把漂亮的梳子,老太婆帮她梳头,梳子刚插到头发里,毒药马上起了作用。白雪公主立刻失去知觉,倒在地上。晚上7个小矮人回来他们拔出了白雪公上头上的毒梳子,又把她救括了。王后回家后又问魔镜,听了魔镜的回答,她知道白雪公主还没死,又气得咬牙切齿,这次她做了一个有毒的苹果,只要咬一口,马上就会死去。王后化装成一个农妇来到小房子跟前,要把苹果送给白雪公主。白雪公主不肯要,老太婆就把苹果切成两半,把红的一半给公主吃,白的一半留给自己。原来这苹果红的一半有毒,白的一半却没有毒,白雪公主喜欢红苹果,她刚咬一口,就倒在地上死了。王后阴险地笑着说:“这回小矮人救不活你了!”

  7个小矮人回家,见白雪公主死了,怎么也救不活她。他们哭了3天,把她放在玻璃棺材里,还用金子把她的名字写在上面,说明她是一个公主。棺材放在山上,他们轮流为她守灵。

  有一天,一个王子路过这里,看见了白雪公主,要买下棺材,并且说他爱白雪公主胜过爱世界上的一切,小矮人们就把玻璃棺材送给了这个王子。当王子的仆人抬走棺材时,被树桩绊了一跤,白雪公主嘴里的那一小片毒苹果掉出来了,她睁开眼睛,复活了。

  白雪公主和王子举行了婚礼。恶毒的王后也被请去参加婚礼。王后走到魔镜面前,魔镜告诉她王子的新娘要比她美丽一千倍。王后气坏了,她走进王宫,认出新娘就是白雪公主。王后的模样一下子变得十分丑陋可憎。从此她再也不想照镜子,她逃进了荒野的大森林里,再也没人看见她。

  白雪公主和王子生活得很幸福。

  嫉妒使凶残的王后更加恶毒,不惜一切要杀死白雪公主,成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可白雪公主是无辜的呀!她美丽、善良又单纯,像天使一样,所以王后多次使坏都没有杀死她,反倒让自已变成了丑陋的人。嫉妒的人总是自作自受罪有应得啊!

  德国民间童话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