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园丁的儿子
 2004年12月22日 06:31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从前有个国王,在他的大花园里有许多树木,土壤也很肥沃,就是开不出花,结不出果子来。国王好不容易找来一个祖祖辈辈都当园丁的人。到了年底,花园果然变了样。国王对新园丁大为赏识。但跟着麻烦也来了,国王想把女儿嫁给首相的儿子,公主却爱上了园丁的儿子。国王跟大臣们商量,决定把两个年轻人送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家去,谁先回来谁就跟公主结婚。他们给首相儿子一匹骏马和满满一袋金块,却给园丁的儿子一匹瘸腿马和一袋铜币,心里都希望他再也回不来。

  首相的儿子先来到一个有泉水的地方,那儿有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妇人向他乞讨,首相的儿子不理睬她,还骂她是丑老婆子。同一天傍晚,园丁的儿子也骑着瘸马来到了泉水边,他把钱袋给了老妇人,还让她骑在背后。他们住在一家乞丐的旅店里。第二天,园丁的儿子听到街上一片喧闹,传令官在高声叫道:“谁要是能使国王返老还童,重重有赏。”

  老妇人为了报答园丁的儿子,教了他使国王返老还童的方法。他照计行事,先在南城门杀了3只小狗,一只白色的,一只黑色的,一只红色的,并把3只小狗烧成灰,分别放在白色、黑色、红色的袋里。然后到宫殿门前叫喊:“阿尔巴尼亚名医来啦。”御医们都讥笑他,可是国王却吩咐按照年轻人的话去做,准备了一口大锅和许多木柴。年轻人把自己和国王关在一个房间里,等锅里的水煮沸了,年轻人将国王推入锅里,煮到骨肉分离,然后把骨头一一安放到合适的位置,再将3口袋灰敷上去。这样果然使国王回复到20岁时的模样。国王大喜,要赏赐年轻人。年轻人遵照讨饭老婆子的吩咐,只要了国王的一枚铜戒指,国王尽管舍不得,但还是给了他。原来那铜戒指具有要什么就给什么的魔力。

  园丁的儿子得到了铜戒指,特地去向老婆子告别,然后对铜戒指说:“给我准备一条船让我继续旅行。这条船要用纯金做成,桅杆是银的,帆是锦缎做的,水手得由12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子组成,穿戴像国王。装载的货物全都是钻石、红宝石和绿宝石。”

  一会儿,船便出现在海上。园丁的儿子登上甲板继续旅行。不久,他到达一个大城市,给自己造了一座神奇的宫殿。几天以后,他看到首相的儿子把钱用完,落到了拣垃圾度日的地步。首相的儿子却没有认出园丁的儿子。他听说有钱人要送他船让他回国,便表示什么条件都愿意接受。园丁的儿子命令手下人用铜戒指在他背上烫个烙印,然后送他一条破船,漆成黑颜色,挂上破帆,水手不是缺腿断臂,便是驼背、瞎子。首相的儿子得了破船回到自己的国家。尽管他并不光彩,人们还是高高兴兴迎接了他。他对国王说,他先回来,应该把公主嫁给他。于是婚礼立即着手准备起来。公主十分气恼,可也没有办法。

  第二天拂晓,一艘神奇的船靠岸抛锚了。国王看见那艘银桅锦帆的金船,连忙派人去把王子般的船长请来作客。那位漂亮迷人的王子穿着华丽的绸衣,珍珠钻石在他身上熠熠发光。国王迎上前去,邀请他参加女儿的婚礼。一会儿,公主和他的未婚夫来了。

  “怎么会呢?”年轻船长叫了起来,“你把公主嫁给这样一个人?”

  “他可是我首相的儿子呀!”

  “那是怎么一回事?他是我的一个奴仆。”

  “你的奴仆?”

  “毫无疑问。我在远方一个城市看见他拣垃圾,便收他为奴仆,并送他一艘破船,让他回国。”

  “那不是事实,”首相的儿子吼道,“我不认识这个人!”

  “陛下,”年轻的船长说,“你命令他把衣服脱掉,看看背上有没有我戒指的烙印。”

  首相儿子眼看国王要下令,只好承认了事实。

  公主认出来船长就是园丁的儿子,喜出望外。国王觉得有这样一个女婿很光彩,当天就让他们结了婚。

  善良的人总是能得到幸福的。

  园丁的儿子因为善良,救了老妇人,得到了她的帮助,拿到铜戒指,并最终娶了公主,而首相的儿子却冷酷无情,丝毫不同情可怜的老妇人,结果呢,他穷困潦倒,更没有得到公主,这都是因为他没有同情心啊。

  [法国] 博蒙夫人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