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迷失的小羊
 2004年12月22日 06:31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塞根先生的运气真不好,他养的几只山羊,一只一只地挣断了绳子逃走了。可他并不灰心,又买了只小羊羔。他想,如果羊从小就在他家里生活惯了,也许就不会跑了。

  这只小山羊不但漂亮,而且听话。塞根先生把它拴在后院的一根木桩子上。可是有一天,小羊看着高高的大山,自言自语地说:“呆在那山顶上该有多好啊!要是没有脖子上的这根该死的绳子,我就可以到山上的小树林里去跑啊,跳啊,那该多么好玩啊!”从此,他觉得园子里的草再也没有味道了。它对塞根先生说:“塞根先生,你听着,我在你家里呆不下去了!”

  “啊,上帝!你也这样!”塞根先生听了这话,一下子把奶盆扔到地上了。

  “你也想离开我吗?”

  “是的,塞根先生。”

  “你是觉得这儿的草不够吃,还是觉得拴在脖子上的绳子太短了?”

  “不是的,塞根先生。”

  “那么你要什么呢?”

  “我要到山上去,塞根先生。”

  “你难道不知道山上有狼吗?”

  “要是狼来,我会用犄角顶它几下子。”

  “狼是看不起你的犄角的。你不是知道去年有只老山羊,又结实又凶狠,跟狼斗了一整夜,到早上还是被狼吃掉了。”

  “唉,可怜的老山羊……不过,我还是要到山上去。”“不,不……天哪!对这只羊,怎么办才好呢?”

  塞根先生把羊带到圈里,锁好门。可是他忘了关窗。等他一转身,小山羊就从窗户里逃走了。

  小山羊在山上高兴极了。它尽情地跑啊,跳啊,吃啊,四脚朝天地躺在草地上,沿着山坡打滚儿,多么舒服啊!突然,它在半山腰上远远地看见山下的平原上,有一间房子,后边还有一个小园子。啊,这不是塞根先生的家吗?

  “哈,他的家原来那么小啊!以前我怎么会在那里边呆着呢!”小山羊忽然觉得自己一下子变大了。

  傍晚的时候,山下的田野隐没在薄雾之中,塞根先生的小园子在雾里消失了。一只老鹰飞来,翅膀从小山羊身上轻轻擦过,深山里又传来“嚎,嚎”的狼叫声,小山羊终于打了个寒战,害怕起来了。

  塞根先生的号角吹响了:“快回来呀!快回来呀!……”

  可是,小山羊一想到那脖子上的绳子,想到那园子边上的篱笆,它宁愿呆在这大山上。

  小山羊听见身后的叶子沙沙地响,转身一看,树影下有两只又直又短的耳朵,两对闪着绿莹莹亮光的眼睛。

  “哈蛤……你不就是塞根先生的小山羊吗?”狼伸出又红又粗的舌头,舔起嘴唇来。

  小山羊觉得一切都完了。可是这时候,它忽然想起老山羊跟狼斗的故事,便把头低下,朝前竖起两个犄角,开始自卫。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山羊一直用它的犄角在战斗。啊,勇敢的小山羊,它竟然坚持了一整夜。有好几次,它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把狼逼得不得不往后退去喘口气。

  地平线上出现了一缕光辉,村庄里传来了公鸡的啼鸣,可怜的小山羊终于躺倒在地上,那美丽的白外套上染着斑斑的血迹……

  小羊是一个自由主义勇士,为了获得自由,宁可舍弃安逸的生活,也不怕山里的危险,很坚决地跑了出来。

  可是,小山羊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它还是死在了狼的脚下,毕竟它的力量太弱小了啊。 .

  小朋友们,你能想出一个既能自由又没有危险的办法吗?

  [法国] 都德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