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战胜好奇心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爸爸从不让罗莎丽走近花园里的小屋子。罗莎丽感到非常好奇:“那里边究竟有什么呢?为什么我一说要进去,爸爸的脸色都变白了呢?”一天早上,爸爸出门去了,好奇心终于驱使她走到了花园深处,走近了小屋子。

  正当罗莎丽犹豫的时候,小屋里传出了呻吟声:“罗莎丽,放我出去吧。”

  “你是谁呀?怎么会被关在这里?”

  “你把门打开吧,我会把一切全告诉你的。”

  罗莎丽忘记了爸爸的嘱咐,打开了门。小屋子忽然不见了,只有一只小灰老鼠睁着两只明亮的眼睛奸笑着:“我是可恶的仙女,我是你们家的敌人,我害死了你妈,仙女王后为了惩罚我,把我关在这儿快15年了。只有你能打开这扇门。现在,你和你父亲都要受我的魔力控制了。”

  爸爸回来了,知道了发生的一切,叹气说:“可怜的孩子,你干了些什么呀!你把我们最可怕的敌人放出来了!不过,你还没有失去一切,还有15天你就满15岁,只要你在15岁之前战胜好奇心这个致命弱点,我们就可以摆脱小灰老鼠的魔力。”

  小灰老鼠奸笑着,用魔法把罗莎丽的爸爸变成了一尊塑像,又烧了他们的房子。

  罗莎丽哭着,跑着,逃进了一个树林里。她又累又饿,可没有人肯帮助她,因为那讨厌的小灰老鼠寸步不离地跟着她。最后,她吃了些果子,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第二天,罗莎丽醒来时,那只小灰老鼠不在身边,有一个王子站在她面前。她立刻认出来,他就是梦中见到的卡西欧王子。王子说:“你不要害怕,我们是亲戚。仙女王后引导我找到了你,在你满15岁时,我们将举行婚礼。”

  王子和罗莎丽一起到花园散步。花房中,许多珍贵的花围着一只小箱子。罗莎丽很想知道箱子里装的是什么,王子却说:“这是我送你的结婚礼物。只有等到我们结婚时才可以看,不然就会发生不幸的事。”

  听了最后这句话,罗莎丽有点发抖。她不敢再问,只盼望着生日那天快点到来。

  现在,罗莎丽只需要等待最后一天了。王子忙着准备第二天的婚礼,她只能一个人出去散步。她情不自禁地朝花房走去。“我还是偷偷看一眼吧!没有人会知道的,反正明天它就属于我了。”罗莎丽这样想着。

  她忘记了还在威胁着她和父亲的敌人,向好奇心让步了。罗莎丽轻轻拉开了那层布。她把手指从箱子缝里伸进去,轻轻住外一拉,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眼前的宫殿倒塌了。满身血迹的王子从瓦砾下钻了出来,痛苦地说:“罗莎丽,我的心都碎了……不过,我想这件事以后,你一定不能第三次向好奇心让步了。只有这样,才能挽回你、我和你父亲的不幸。”

  王子慢慢走远了。罗莎丽伤心地痛哭起来。小灰老鼠又奸笑着出现在她面前,还高兴地跳起舞来。可是这次罗莎丽并没有生气。她知道这是自己的过错。她决心要赢得第三次考验,不管有多么痛苦,多么困难,她都要用耐心和意志去克服好奇的毛病。

  罗莎丽一动不动地站在废墟旁。有位老太太走过这里,交给她一个小盒子:“我的孩子,我一会儿就回来。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下这只小盒子啊?”

  “好吧,夫人。”罗莎丽回答说。

  “谢谢!不过你不能打开。里边有些东西,是你从来没有见过,也永远看不到的东西。”说着,老太太不见了。

  黑夜来了。真奇怪,小盒子会发光,还把周围全照亮了。“盒子里、是什么东西在发光呢?”罗莎丽说。她觉得不打开看看真是一种难以忍受的痛苦。可是一想到王子和父亲,她就有了战胜好奇心的勇气。罗莎丽尽量不去想它,一直等到天亮。

  小盒子忽然变成了仙女王后,她微笑着说:“罗莎丽,你已经满15岁了。你终于战胜了最凶恶的敌人。”

  爸爸和卡西欧王子站在宫殿前。所有的仙女都来庆贺罗莎丽和王子的婚礼。罗莎丽再也不用担心受坏仙人的伤害了。

  <点评>

  好奇心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可以激励我们发现很多奥秘,让我们不断地获得新知,永远对世界充满兴趣。

  可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奇心有时也会带来灾难,因为有些人很可能用它来引诱你啊。所以,一些事不该知道就不要太好奇。

  [法国] 塞居尔夫人



    关键字:民间  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