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面具和服装--马面具的制作
 2004年12月29日 11:21 《快乐手工之快乐工厂》

  马面具

  需要一个大麦片盒

  硬卡片 最小要60X4厘米

  制作一个马面具需要一个大的麦片盒,以及一些小卡片做它的耳朵和牙齿。同时还要准备好白色、粉色、棕色和黑色的颜料。如果喜欢,你还可以把这个面具改装成一条怒火喷发的龙或者是一只独角兽。

图为:制作步骤1、2

  1. 将纸盒的开口端朝上,在盒子的一侧往下勾勒出马头的形状。从顶端开始,沿着你描绘出的曲线开始剪。当剪到马的鼻孔部分的时候,剪下来,将盒子的其他部分扔掉。

  2. 继续围绕鼻孔部分往下剪,注意,盒子的整个底端不要剪掉,要连在较长的那面上。千万不要将底端剪下来啊。在盒子的另外一面剪法同上。将盒子底围绕马的鼻子和嘴的部位,呈光滑的曲线状,然后牢牢粘贴起来。

图为:制作步骤3、4

  3. 用卡片剪一截大约7.5厘米宽的纸条,将其弯成马蹄状,做马头的牙齿。然后在上面画上黑白相间的条纹,粘贴在马头上面。用硬纸片剪成耳朵和眼睛。将整个马头涂上颜色。

  4. 用硬纸板剪下一条长纸条,宽约4厘米,缠在自己的头上,粘起来。涂上颜色。最后一步,我们需要用较多的胶带将这个头圈固定在马头上。

图为:马面具完成图

  绿色常识:回收利用有许多显而易见的益处:在创造新产品的时候使用较少的能源,从工厂中产生的污染和倾倒的废物也会较少。这样,如果投入使用很少的新原料,可以节约大量的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键字:手工  动手能力  家庭制作  幼儿教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工新闻 全部动手能力新闻 全部家庭制作新闻 全部幼儿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