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玩具游戏

 面具和服装--鸟面具的制作
 2004年12月29日 11:21 《快乐手工之快乐工厂》

  鸟面具

  制作鸟面具,需要一张大约30X35厘米的硬纸板,同时其他的面部特征也需要几张纸。

  波纹或者其他的硬卡片大小约60X4厘米

  彩纸或者普通白纸和颜料

  要注意噢,眼孔这个部分最好能让自己看清楚,所以要尽量大一些。用硬纸板剪一个胖胖的幼虫形状。然后在上面画上条纹,等晾干以后,将其放在鸟嘴的前面。我们可以用胶带将它粘住,这样它就不会从鸟嘴中掉下来了。

图为:鸟面具制作步骤1、2、3

  1. 将一张大的薄卡片沿着它最短的边对折。将对折的那端朝上,在一面描绘出鸟嘴的形状,剪下来,注意,卡片对折的顶端不要剪掉。

  2. 鸟嘴是呈曲线状的,所以我们用双面胶带将两个卡片粘合在一起。剪下以后,将遮蔽胶带轻轻对折,这样两张卡片就会保持平整,呈现出光滑的曲线状。

  3. 在面具对折的顶端剪一条约7.5厘米长的开口。在每一边轻轻的向外折一下,形成两个侧翼。将面具放在自己的脸上,试一下,看眼孔的位置在什么地方合适。然后剪下来。为鸟嘴上色。

图为:鸟面具制作步骤4、5、6

  4. 从卡片上剪下两个椭圆形的眼睛,在每个眼睛卡片上涂上一个又大又黑的瞳孔,将中间部分剪下来。把它们粘在鸟嘴上,这样眼孔部分就做好了。剪一条硬纸片做成头饰带。用胶带将头饰带固定在面具顶上。

  5. 用彩纸剪成上图所示的形状。在彩纸上剪两个眼孔。在每张彩纸剪成的卡片上,沿着直线边剪几下,我们用它来做柔软的睫毛。用剪刃片将它们刮蹭一下。在每个眼孔的下面涂上胶水,然后将其分别粘贴在面具的两侧。

  6. 用彩纸剪一些又长又细的纸条。如前所说,将它们缠绕起来,形成卷曲的形状,然后将其固定在头饰带的内前侧,远远看去就像一个鸟冠一样。
图为:鸟面具制作完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键字:手工  动手能力  家庭制作  幼儿教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工新闻 全部动手能力新闻 全部家庭制作新闻 全部幼儿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