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民间故事:小红帽
 2004年12月30日 06:50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从前有一个乡下小姑娘,谁也没有她那样美丽。她的妈妈非常宠爱她,而她的姥姥比她的妈妈更爱她。善良的姥姥在她生日那天送给她一顶小红帽,这顶小红帽戴在她头上再合适不过了,于是大家都喊她小红帽。

  有一天,妈妈做了些糕饼,装了罐黄油,对她说:

  “小红帽,去探望姥姥,因为有人说她病了。拿这糕饼和这小罐黄油去送给她。”

  小红帽立刻起身去姥姥家。姥姥住在另一个村庄里。

  在经过一座树林时,她遇见一条狡猾的老灰狼。老灰狼很想吃小红帽,可是不敢,因为在树林里有几个樵夫。它问她到哪儿去。可怜的小红帽不知道,站住了跟这条狼说话。

  “我去看望我的姥姥,带着糕饼和我妈妈送她的黄油。”

  “你姥姥住得很远吗?”狼问她。“哦,是的。”小红帽说,“你看,一直往那边,在磨坊的那边,在村中的第一所房子里。”

  “很好!”狼说,“我也要去看望你姥姥。我从这条路走去,你从那条路走去,我们看看到底谁先到。”

  狼说完,挑了条近路拼命奔跑,小红帽却从那最长的路走过去。她一边追赶着蝴蝶,一边采着栗子玩,还用她所得到的小花儿编成花束。

  老灰狼比小红帽早一步到了姥姥的屋子前。它敲着门:笃,笃,笃。

  “谁呀?”

  “是你的外孙女,小红帽。”狼学着小红帽的声音说,给你带来了糕饼和一小罐黄油,是我妈妈送你的。”

  那善良的姥姥因为有点不舒服,睡在床上,她对它说“拔开小栓子,门闩便一下开了。”

  狼拔了小栓子,门便开了。它突然扑向那善良的妇人,把她吃得干干净净,因为它已经有三天多没有吃东西了。随后它便把门关上,睡在姥姥的床上,等候小红帽到来。

  过了一会儿,小红帽便来敲门了:笃,笃,笃。“谁呀?”。小红帽听到了狼的粗大的声音,起初很害怕,不过她以为姥姥伤风了,就回答:“是你的外孙女,小红帽,带着糕饼和一小罐黄油来给你,是我妈妈送给你的。”

  狼把声音压低些对她说,“拔了小栓子,门闩便下来了。”小红帽拔了小栓子,门便开了。那狼看见她进来,就躲在床上被子底下向她说:“把糕饼和小罐放在面包箱上,你和我一起睡吧。”小红帽脱了衣裳,爬上床去,她觉得很奇怪:“姥姥,为什么你的臂膀有这样粗!”

  “这样,抱起你来格外方便些,我的外孙女!”

  “姥姥,你的腿有这样粗!”

  “这样跑起来格外方便些,我的孩子!”

  “姥姥,你的眼睛有这样大!”

  “这样看起你来格外方便些,我的孩子!”

  “姥姥,你的耳朵有这样大!”

  “这样听起来格外方便些,我的孩子!”

  “姥姥,你的牙齿有这样大!”

  “这样,才可以吃你啊!”

  凶狠的大灰狼说完这句话,就向小红帽扑去,想把她吃掉。正在这时,跑进来几个樵夫,把狼砍死了。

  小朋友们,小红帽的故事告诉了我什么呢?外面的坏人太多了,千万要小心,不要轻信他们的话啊!

  如果她不告诉狼外婆的地址,外婆就不会死的。如果对“外婆”的改变有所防备,就不会被吃掉了。总之,要记住这个教训啊。

  [法国] 贝洛



    关键字:民间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