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宝宝喜欢玩的纸盒游戏
 2005年01月11日 04:15 《年轻妈妈之友》

  宝宝最爱的玩具不一定是昂贵的“高科技”产品,而宝宝从中得到的乐趣和收获也绝不和玩具的价格成正比。

  比如家家都有的纸盒子,只要爸爸妈妈动一点心思,就可以让宝宝爱上纸盒游戏。最最重要的不是省钱,而是可以锻炼宝宝花钱也买不到的创造力、想象力。

  拨浪鼓

  还记得小时候的拨浪鼓吗?一个简单而可爱的玩具。在小纸盒子里面装上黄豆、沙子、大米或者其他东西,然后封好,摇一摇,让宝宝猜猜里面装的是什么。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还可以让宝宝自己做拨浪鼓。如果他要装小纸片在里面,你也不要阻止,实践会让他知道什么东西才能发出悦耳的声音。

  自制的“土火车”

  想必大人小孩都喜欢玩具店里长长的火车。没关系,我们自己做一个。先收集各种各样的小纸盒子,可以是妈妈装化妆品的盒子、宝宝装饼干的盒子等等各种漂亮鲜艳的纸盒子。爸爸妈妈可以和宝宝一起做火车,其实很简单,只要用一根绳子将纸盒串连起来就大功告成了。

  然后让宝宝牵着绳子朝前走。“开火车了!”宝宝一下变成了“火车头”,当上了 “火车司机”,爸爸和妈妈都可以扮演乘客。

  牛奶盒子搭成的城堡

  大人和宝宝每天都要吃的牛奶,算一算丢掉的盒子也有一卡车了吧。别再给宝宝买积木了,积木本来就是要训练孩子创造力的玩具,但是对着图纸怎么搭得出真正自己的城堡呢。

  每天喝完的牛奶盒子,洗干净晒干以后就送给宝宝,给他“添砖加瓦”。并且大方地把宝宝房间的一角都让他自由发挥。先只有一栋小房子,然后可能变成高楼大厦、城堡宫殿。千万别随便拆掉,若干年后你们家也许会出一个真的建筑设计师,牛奶盒子的城堡会带给其他人很多启示。

  布娃娃的家

  商场里芭比娃娃的家多昂贵啊,而且通常买回来没多久宝宝就没有兴趣了。因为买的玩具房子虽然豪华,但是很容易玩腻。我们可以自己用纸盒子做一个布娃娃的家,那多有意思,而且自己辛苦劳动的结果可不舍得那么快就舍弃。

  用一个干净完整的鞋盒子,鞋盒子里面可以贴上宝宝喜欢的花纸充当“墙纸",还可以给布娃娃搭一个小床,铺上地毯……爸爸妈妈可以帮助宝宝完成,但要尽量让孩子决定该怎么做。

  忍者神龟来啦

  找几个刚好和宝宝身体差不多大的纸盒子,当然,大一点的纸盒可以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玩。在纸盒上贴或画上绿色的龟壳,也可以是红色、蓝色的,套在宝宝身上,宝宝就可以在地上爬来爬去了。爸爸妈妈也参与进来,宝宝会更开心。不要介意被邻居看见你们一家人在装“乌龟”,管他的呢。

  我爱我家

  儿童家具店的玩具房子,漂亮而昂贵。不过既然我们有纸盒子,又何必购买玩具房子呢。不要头疼家里装电器的废旧纸箱怎么处置,它其实是孩子最喜欢的“蜗居”——甚至是他们闯祸或不开心时心情的“庇护所”。随孩子高兴,在纸箱一侧剪或不剪出一扇门都可以,也可以给纸盒子开个天窗,总之不要把自己的布置想法强加给孩子。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大方地邀请你到他的小屋坐坐,那么恭喜你,你不仅是他的父母,也是他的朋友了。

  纸盒桌子和凳子

  大的纸盒子翻过面,就是一个结实耐用的桌子,小的纸盒子翻过面就变成了小凳子。小凳子虽然不怎么结实,但是可以经常更换。宝宝的房间允许他大胆设计尝试,妈妈要做的是把这些设计变得更精致一些。纸盒桌子可以搭上桌布,纸盒凳子可以贴上好看的包装纸。

  风的声音

  小女孩子也许不喜欢太激烈的游戏。在一个闲暇的下午,妈妈和宝宝一起把平时收集的小纸盒子拿出来制作自己的风铃。纸盒子要轻巧漂亮的,比如超市里面各种小零食的盒子。每个纸盒子下面串一个小铃铛,然后用喜欢的丝带把盒子全部串成长长一串,放在迎风飘展的门边。纸盒风铃响啦,咦,不是没有风吗?原来是爸爸回来啦!

  文/郭文君



    关键字:游戏  纸盒  玩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