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 《望子成龙》系列

 入学的年龄以多大为宜
 2005年01月31日 10:46 《望子成龙系列》

  关于到底什么年龄入学最好,是6岁还是7岁,目前意见不一,有的人主张早些,有的人主张晚些。近年来由于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的进步,人们比较重视早期教育,因此对某些智力发育较好者,有提前上学的趋势。有人甚至认为上学越早越好,有些家长,把自己刚满5岁的孩子就送入学校,作者认为无论是为了进行早期教育,除极个别神童之外,入学的年龄不能无限度的提前,如果在5岁半入学前班,可以看做勉强可以,但到正规学校上学不能早于6岁。

  虽然对这个问题不能一刀切,可以应当根据儿童个人的智力发育差异和家庭早期教育的程度,来确定入学的年龄。个别智优者,6岁甚至不满6岁就可以上学;而对大多数儿童来讲,6岁上学偏早,因为这时儿童的抽象思维能力还有待成熟,最好是7岁。

  根据1988年4月12日《中国教育报》的一个调查资料,在6岁入学的儿童中,仅有15%左右的儿童能比较顺利地完成小学、初中、直到高中的学习任务;而30%的儿童,到小学高年级时,学习就感到不太适应,进入初中以后就更难适应,跟不上班,成绩明显下降,留级现象也比较普遍。因此,除个别人外,大多数儿童还是7岁上学好。



    关键字:入学  智力教育  早期教育  年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智力教育新闻 全部早期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