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奖励与惩罚 > 《培养有个性的孩子》

 孩子犯了错,你的感受是什么
 2005年02月25日 14:20 《DQ-培养有个性的孩子》

  我来用类比法进一步说说DQ。无论什么时候家长到我这来抱怨他和孩子之间出现的问题,我首先会问他:“在孩子做错事时或他刚做完错事时你有什么感受?”就像你的家庭医生需要了解你对身体上的具体感受一样,我需要听到你对情感上的具体感受。通过了解整个错误过程期间(做错事——惩罚——解决问题)你的感受,我可以更好地诊断出你孩子的DQ类型。

  孩子做了错事,然后接受惩罚,当我第一次问及父母当时的感受时,我通常会得到两种反应,要么他们呆呆地望着我,要么会说出类似的话:“你是什么意思,我有什么感受?”这是因为以往没有人会询问我们做父母的会有什么感受。我们对孩子的所作所为太投入了,以至我们忽略了自己的感受。一旦我们开始审视我们的感受,我们就正式地进入到了DQ诊断的过程。在每一章里都有一个“父母情感反应表”,它可以帮助你确定自己的感受。

  在填写“父母情感反应表”时,如果你的思路不畅,在关于你的孩子最近一次错误和你的感受之间,你在测试题中找不到接近的选择,不要灰心。父母们在回忆他们的情感时,有时能做出表上的选择题,有时不知道哪个选项更符合他们的感受,这是常有的事。这是为99%的父母设计的新的思维方式。放松下来,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对这种全新的测试题熟悉起来。

  相比之下,还有一种父母,他们立刻就能想起他们感受到的情绪,并能在试题中找出对应的选项。妇女似乎比男士能更快地适应这种方式,其比率大约是65%比35%。



    关键字:DQ  律商  惩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Q新闻 全部律商新闻 全部惩罚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