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 《培养有个性的孩子》

 你的动物园里有没有猴
 2005年02月25日 14:35 《DQ-培养有个性的孩子》

  下面是父母们在经历“做错事——惩罚——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最常有的一些感受。为了让你进入判断你的孩子DQ类型的状态,我们再来运用那个叫做记忆投影的技巧。

  第一步

  闭上眼睛,排除杂念,什么都不要想,保持一分钟。努力让你的心目集中在一面涂着浅兰色油漆的空白的墙面上。

  第二步

  现在回想一个最近一次你的孩子所犯的大错。重温你从发现这个错误直到你解决时为止的全部感受。用一分钟的时间重温这些感受。

  第三步

  现在,用一两个最能描述你当时情感的词语概括所有那些想法和感受。

  第四步

  查看下面列出的各项情感,看看其中哪一个符合(或者接近)你当时的感受。这里包括了猴的父母们在描述他们的感受时最常用的词语。

  父母情感反应表——用于确定孩子的DQ

  DQ1#——熊

  受到威胁

  受到挑战

  生气

  DQ2#——猴

  被激怒

  被惹恼

  被制约

  DQ3#——豪猪

  受到伤害

  受到控制

  受到轻视

  DQ4#——小羊

  力不从心

  同情

  灰心丧气

  如果你在DQ2#——猴一栏下找到了答案,那么这是第一次证实你的孩子是这样DQ。就像你使用前面的测试来确认你是不是与熊生活在一起时一样,你也需要花点时间理清思路,做DQ2#——猴的“烦恼测试”。当你答题的时候,继续审视你对你孩子最近的错误行为的感受。通过审视你的感受,“烦恼测试”会帮你判断出你孩子的DQ。



    关键字:DQ  律商  个性  惩罚  情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Q新闻 全部律商新闻 全部个性新闻 全部惩罚新闻 全部情感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