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辫子和星空(图)
 2005年03月08日 09:35 《儿童故事画报》

  这是一个阴沉沉的天气,偏偏灯又坏了,教室里好暗呀!当然星巫婆的桌椅除外。

  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们都昏昏欲睡,惟独星巫婆很精神。但没人跟她玩,她也有点闷了。她东瞧瞧西看看,一个点子冒了出来。只见她跳到课桌上,从头上拔下一根小辫子,指着灯念道:“嘟咕灯,嘟咕亮!”灯闪了一下居然亮了。教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同学们都追着星巫婆要她的辫子玩,星巫婆跳来跳去要躲开他们。这时,老师捧着一大堆作业本进来了。

  星巫婆玩得正起劲,全然不顾老师生气的目光。她又跳到讲桌上,用小辫子指着一大叠作业本念道:“嘟咕本,嘟咕跳!”

  这下可乱套了,作业本全都跳了起来,同学们一个个都跳起来去接自己的作业本。

  老师发脾气了:“星同学!到外面罚站去!”

  星巫婆撇了撇嘴,跳下讲桌,垂头丧气地向教室外走去。

  过了好一阵子,老师出来一看,发现星巫婆变成了一株花,很美的一株花哟!只是,一看到老师花朵就耷拉下来,枯萎了。老师有点难过,就对花说:“好啦,星同学,回课堂去吧!”

  星巫婆变了回来,蹦跳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星巫婆看到老师已经在黑板上画了一片星空,原来今天要给大家讲讲神秘的宇宙。星巫婆好后悔刚才还在捣乱啊!接下来,她听得可入神了,因为她就是从那里来的,那里是她的故乡呀!

  老师讲完了,星巫婆非常激动,趁老师拿黑板擦前,她赶紧带着星星变成黑板擦——一块金色的黑板擦,飞到老师手里。

  刷刷刷……刷刷刷……老师擦了一遍又一遍,星空不但没有被擦掉, 反而闪闪发亮起来。嘿,黑板变成真正的星空了!

  星巫婆从星星里跳出来,骑在上面,嗖地飞进了黑板星空……

  老师又生气了,喊道:“不像话!星同学!快回来!”

  但是星巫婆哪里肯听,惹得其他同学嚷嚷着也要去真正的星空。星巫婆在星空里转了一圈,又飞了回来,停在教室半空中。看到大家的热情如此高涨,星巫婆拿她的小辫子指着班上每一个人念道:“嘟咕人,嘟咕小!”哈,大家全都变小了。

  她又指指大家的桌面念道:“嘟咕笔,嘟咕飞!”

  每张桌上的笔都飞了起来,载着变小的人“嗖嗖嗖”往星空里飞去……

  老师本来是不会干这种事的,但是,谁让她的粉笔也飞起来了呢?谁让她也变小了呢?谁让星空那么美呢?她不由得抓住粉笔骑了上去,嗖地飞进星空。

  从星空里玩转一大圈,回到课堂以后,大家都嚷嚷着:“世界真大呀!世界真大呀!”

  老师也悄悄地说:“这就是真正的星空啊!”

  这回,老师没有让星同学罚站。现在,她要继续给大家讲讲宇宙……

  王 蔚 文 沈苑苑 图



    关键字:童话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