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语言沟通能力

 童言童语
 2005年03月11日 09:13 《娃娃画报》

  非非刚上托儿所时,最伤脑筋的是他打小朋友,甚至咬了一个小朋友,我问他为什么打小朋友,他振振有词地说:“他不听我话!”。于是,我好好地跟他谈了一次,告诉他如果他做了错事我会给他讲道理,但再也不打他了。但是,有时忍不住,我还会动手,他就会对我说:“妈妈,你说话不算数,又打人了,跟我说对不起。”于是,我就真诚地跟他说对不起,也要求他对他的不听话说对不起。现在,非非很讲道理,很懂事了。

  妈妈马迁 上海

  有一天吃完晚饭,我叫3岁的女儿去开卧室的灯,她走到门口看到里面黑乎乎的,马上害怕地退了回来,说:“妈妈,里面有妖怪的!”“我们来喊一喊,看妖怪在不在。”我说。站在卧室门口,我故意夸张地大声喊:“妖怪,你在里面吗?”房间里静悄悄的,什么声音也没有。“原来根本没有妖怪啊!”我故意松了口气说。女儿点了点头,走进去勇敢地打开了灯。

  妈妈金建华 上海

  我们的儿子有好几个小名:宙宙、阿宙、多米、咪呀猫、还有日本名YASUOKI。不管我们叫他哪一个,他都会热情地回应,就像做游戏一样有趣。一个小孩子,有很多的名字,可爱又好玩,大名孙靖宙要到上学时让老师来叫啦!

  妈妈 宋雪蕾 上海

  突然下大雨,没带伞,我拉着纽纽往家跑。穿过草地中间的小路时,跑得太急,踩到了路边的小草。纽纽马上伏下身说:“对不起哦,小草。”跑着跑着,又踩到了小草,纽纽又说:“妈妈,我们慢点儿吧,踩到了小草,它们会很疼的。”我说:“可我们淋湿了,要生病的呀。” 纽纽一跺脚:“可小草受了伤,要死掉的呀!”

  好吧,倾盆大雨中,纽纽拉着受教育的妈妈,两个湿透的人慢慢走在小路上。

  妈妈 赵晓音 上海



    关键字:童言童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