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天生棒小孩》

 欣赏每个孩子的独特
 《天生棒小孩》


  打开《天生棒小孩》, 我一下子就注意到这样一个有趣的事实:这本书的两位作者生活中都有双生子的体验。第一位作者汤白斯女士,育有一对双生儿子,而第二位作者芬克女士,自己就身为孪生姐妹之一。双生子,总让我们想到相同和一致。可是,正是身边双生子的经历,使她们越发深刻地认识到:每个孩子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式和强项。只有充分理解这一点,我们才有可能帮助孩子有成功的人生。

  所有她们合作写了这本书,试图告诉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即使是遗传、家庭环境完全相同的同卵双生子,也可能对同一个事物有不同的反应,也有非常不同的学习方式。因此,对一个孩子有效的方法不一定能用于另一个孩子,我们应该尊重孩子的独特性。

  不过,如果这本书仅仅是提出了上述观点,尽管发人深省,在务实的美国人中,这本书也不会成为畅销书。可是,这两位作者除了是研究独特学习方式的专家之外,也和你我一样,是忙碌的母亲。因此,她们绝不仅仅是纸上谈兵,她们介绍了现实生活中的父母遇到的八十个例子,通过这些例子,分析孩子的强项,同时说明应该在生活中如何去处理出现的问题。

  而细读书中的八十个案例,一个突出的印象是,我们在帮助孩子成长的时候,应该时时想着我们的目标。我们应该考虑的,不是仅仅完成手边的工作,不是仅仅为了孩子明天交上作业,甚至也不是仅仅为了孩子在学校里出类拔萃。真正有远见的父母,应该想到的更深,更远。让他们将来更好地在社会上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而不是长成一个怀才不遇的郁郁寡欢的“天才”。

  王甘



    关键字:家庭教育  赏识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