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天生棒小孩》

 作者序三:我俩的话
 2005年03月17日 13:56 《天生棒小孩》

  当你读这本书时,毫无疑问我们所描述的很多情景你都有深刻的体会。事实上在每个情景中,似乎一个孩子的行为缺点,如果从他们学习风格的角度来看的话,其实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长处。但你如何辨别尊重他们的个性和单单放任他们呢?在你开始读这本书时,我们希望给你一些有关教训和责任的基本哲学原则。

  认识和欣赏个人的长处和学习风格并不是原谅不当行为或给随心所欲地开绿灯。不管孩子舒服与否,必须设立行为标准和行为准则。某些准则是不能讨价还价的,比如有关身体安全和道德观念的事。错就是错,与学习风格趋向没有任何关系。但当你尊重你孩子的学习风格的长处时,你如何沟通和强调这些原则的效果将大大改善。

  事实上,所有的孩子对积极的奖励、赞扬和鼓励比对威胁、犯罪感或高压都有更好的反应。当家长们真正理解每个孩子时,他们可以通过奖励的方式制定策略,加以指导,真正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使其成功。

  并不是你作为家长遇到的每个情况或环境都能被定义为学习风格特性。有时候一个问题远不是什么风格,它可能是医学、神经学的或心理学的原因。当这些其它因素起作用时,我们鼓励你寻求专业帮助,认识到你的孩子仍然有被欣赏的长处,这是坚定的基础。我们希望当你读完这些故事时,你能更好地理解如何配合而不是对抗他(她)的长处,帮助你的孩子成功。如果你能做到这点,你和你的孩子都会更快乐,你的孩子将赢得过一种丰富和充实生活所需的技能和信心!



    关键字:棒小孩  家庭教育  赏识教育  性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小孩,家庭教育,赏识教育,性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