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天生棒小孩》

 沉默是金(图)
 2005年03月21日 15:09 《天生棒小孩》

  “丹尼斯在哪儿?” 康纳先生往意大利面条上加了最后一勺汁,康纳太太一边摆桌子,一边叹了口气说:

  “他又在房间里弄电脑了。说实话,幸亏他还知道饿,要不然我们别想见到他。”

  康纳先生皱皱眉。“你觉得一个十岁的孩子老是独自呆着正常吗?难道他不应该多一点时间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吗?”

  “其实,”康纳太太说,“我昨天和他老师谈论这事来着。老师说他在班上也非常地安静。可丹尼斯似乎听课还挺认真的,一旦他开口,他的话还很有思想的。”

  康纳先生摇了摇头。“是的,但这孩子得有点活力呀!我像他那年龄的时候,到处乱窜,除了体育锻炼就是玩,多尽兴啊。”

  “可你是你,丹尼斯是丹尼斯,他也尽兴。” 康纳太太说:“他喜欢在电脑上设计游戏和编程。他完全有可能在科学项目中得第一名。”

  康纳先生不吭声了。“也许我对他的兴趣爱好并没有给予足够的信任。但我还是希望他出去多玩玩。”

  “咱们问问他想去哪儿玩吧?” 康纳太太建议道,“他想玩的肯定不是你我喜欢的,但只要丹尼斯愿意出去活动活动,咱们就随他。”

  康纳先生点点头,“那些科技展会的确不适合我,也许丹尼斯可以告诉我他为什么对这个领域有如此强烈的兴趣。”

  康纳太太微笑着。“何不先请他出去吃一顿呢?然后再看事情怎样进展。”

  赏识长处

  斯丹尼勤奋、有毅力,这种性格的人在当今节奏疯狂的社会里很罕见,也尤其宝贵。通常是这些安静的孩子们,专注于某个特别的事,是他们对我们的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他们往往是我们的未来学者和研究人员中的佼佼者。

  要点分析

  当你嫌你的孩子总把时间花在电脑上,缺少社交时,你需要清楚这是否损害他(她)的全面成长和发展。如果孩子生活的其它方面已经受到影响,比如锻炼不够,那就得采取行动了。如果你认可孩子所迷恋的电脑程序和他正在做的项目,你有关活动的建议就要点到为止。别忘了,要欣赏这种安静,深思的习性——别的家长还真的嫉妒你呢!



    关键字:棒小孩  家庭教育  赏识教育  性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小孩新闻 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全部赏识教育新闻 全部性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