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天生棒小孩》

 应酬太多
 2005年03月21日 15:11 《天生棒小孩》

  “又一个生日邀请!”博比的母亲大声叫着,“加上这次,光这个月就三次了”。

  八岁的博比笑着说:“是的,苏茜也将在圣诞节前过生日!”

  加斯伯太太伤透了脑筋。“博比,你要是把对朋友的注意力花一半在学习上,你的成绩肯定要好得多。”

  博比耸了耸肩。“妈,朋友要比那些愚蠢的数学问题重要多了。要是没有各种聚会,上学将变得枯燥乏味!

  加斯伯太太忍着,没有像她的朋友们和家人建议的那样做。差不多每个人都给她出主意,除非博比学习有进步,否则禁止他把时间花在朋友们身上。可看看他那灿烂的脸,她意识到博比需要他的朋友们,正如他们需要他一样。如果让他放弃他最喜好的,他还有积极性做任何事情吗?这真叫她头疼。

  “博比,我知道和朋友们在一起对你很重要。但你的学习越来越差了,我要你把注意力集中在功课上。如果我让你明天下午放学后只邀请一个朋友来家里帮助你做数学作业,你请谁?”

  博比想了会儿。“南希的数学的确很好,” 他承认,“但和她玩不起来,而且她是女生。我也不知道她愿不愿帮我。”

  加斯伯太太搂着博比。“如果她知道你真的很需要她帮你,也许她愿意来,数学是她的强项。做完作业后,你和南希做你最拿手的:玩!你们可以溜冰或骑车。”

  博比明白把与小朋友玩和做功课结合起来可能是他惟一的机会。“好吧,妈妈,我问问南希。下次我能请理查德来吗?我们保证把科学作业做好。”

  加斯伯太太笑了,飞快地拥抱了一下博比。“好的,亲爱的,咱们看看吧。”

  赏识长处

  友好、随和的性格能帮助孩子与他(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相处。善于与别人交往是天赋,很多职业需要一个人有与各种各样的人相默契、相配合的能力。

  要点说明

  如果你的孩子也喜欢应酬,别想方设法让他把功课代替社交。把二者结合起来效果反而会更好。加斯伯太太认识到如果博比有个伴儿一起学习的话,他是会做作业的。如果你的孩子善于和别人一起学习或玩,那就试试看让他们一起做吧!



    关键字:棒小孩  家庭教育  赏识教育  性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小孩新闻 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全部赏识教育新闻 全部性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