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细节决定成败(二)如此简单:爱是唯一
 2005年03月31日 08:54 《新风教育》

  今天,心笛编辑呈现给大家的是生活中的一组小侧影,作者身份不同、场景不同、角度也不尽相同。这些细碎的小事,也许你经历过,或从未听说过,可透过这些小片断,我们会愈来愈清晰地触及到它的实质——人文与尊重。微不足道却震憾人心。

  一所小学要招聘一位新毕业的教师,可参加面试的却有五位。面试那天是星期天,校长找了几名学生在校门口迎接新教师,并安排一位摄像的躲在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摄下面试教师迈进校门时的举手投足。

  每位新教师走进校门时,孩子都亲切地问候一声“老师好”,可教师们表现却各异。

  第一位似乎没听见孩子的问候,什么反应也没有,径直向办公楼走去。

  第二位只是心不在焉地冲孩子们点点头。她可能在专心地想怎样做才能顺利通过面试。

  第三位回答了一个“好”字,就再没理孩子。

  第四位回了一句“小朋友们也好”,并送给孩子们一个笑脸。

  第五位也亲切地问候了一下孩子,并蹲下身子亲亲这个孩子的脸蛋,拍拍那个孩子的肩膀,摸摸另一个孩子的头,说:“小朋友们真有礼貌。”离开孩子时,又笑着挥手跟孩子们说再见。

  这几位新教师正在会议室等待校领导来面试,校长拿着一盘录像带走了进来,并指着最后进来的一位老师说,面试完毕,她被录取了。几位老师面面相觑,当然也包括被录取的那位。

  这时校长把那盘录像带塞进了带仓,打开了电视。

  看完了电视,其他几位教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校长说:“教育只有爱就足够了,其他什么也不需要。”

  心灵熨帖:只有爱,才能使枯木逢春、使朽木可雕,使学习成为快乐。

  文/河北省平泉县平泉镇中心校 李福中



    关键字:细节  成功  失败  情商教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细节新闻 全部成功新闻 全部失败新闻 全部情商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