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乌鸦、狼和羊
 2005年04月05日 09:39 《新风教育》

  一只乌鸦在空中盘旋,饥肠辘辘。

  一只狼趴在路边的草丛里假寐,眼睛半睁半闭。它跑了一个上午也没有发现猎物,只好隐匿起来等待。

  一只羊在几里之外的一个草坡上甩着尾巴,悠然自得地在吃草。

  乌鸦看着吃草的羊贪婪地想,要是我能吃上一口羊肉该多美啊。想着想着,口中的馋涎不知不觉滴落下来,正好落入了仰头看天的羊眼睛里。

  羊使劲眨眨眼,明明是晴空丽日,哪里来的雨滴呢?

  乌鸦嘿嘿地笑了笑说:“真是对不起,羊大哥,刚才我憋不住撒了一泡尿,是不是淋到你啦?”

  羊勃然大怒:“什么?你把尿撒到了我眼睛里啦?”

  “羊大哥,我给你赔礼道歉还不行吗?”

  “不行!你这是对我极大的侮辱,绝不能这么轻易就放过你!”

  “那你说怎么办?”

  “这个嘛……”羊捻着胡须说:“这样吧,你吃一口我的屎,咱们就算一报还一报,扯平!”

  乌鸦忽然眼珠一转说:“吃就吃,只要你高兴。”

  乌鸦叼起一颗羊粪蛋腾空而去。

  乌鸦飞到狼藏匿的地方,趁狼抬头的一刹那,一松口,羊屎球不偏不倚砸在狼脑袋上。狼一个激灵跳跃起来,警觉地嗅了嗅带着腥膻味的羊屎球,立刻显得紧张而兴奋,抖抖身上的竖起的毛,抬头望着乌鸦,阴沉着脸说:“是你干的?”

  乌鸦笑着说:“嘿嘿,不是我难道还有别人?”

  “你想干什么?”

  “我想帮你啊,你不觉得饿吗?又鲜又美的羊肉你不想吃吗?想吃就跟我来!”

  狼有些犹豫,乌鸦为什么这么好心?是不是帮哪个猎人设了圈套让我钻?

  “你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你为什么要帮我?”

  “嘿,你不相信我啊?我不过是被那只羊侮辱了一下,想出口气而已!信不信由你!”说完,乌鸦竟自飞去。

  狼禁不住美味的诱惑,紧紧跟着乌鸦在地上跑,一转眼来到羊吃草的山坡。

  狼见了羊,更不搭话,一扑而至。羊挣扎不过,终于做了狼裹腹的美餐。

  羊最后一刻望向乌鸦哀怨的眼神仿佛在说:“我不应该逼你!”

  狼吃饱喝足,满意地对乌鸦点点头:“谢了,下次有这好事记得及时通知我!”然后扬长而去。

  乌鸦忍耐了如此之久,就等这个时刻,他迅速地从空中俯冲而下,将一片狼藉的羊骨缝隙里的肉渣啄食得一干二净!

  送给孩子的话:人,要具备一颗宽容的心,不要轻易侮辱别人,尤其是小人。



    关键字:童话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