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正文

 用自己的双脚站起来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可能因为在泉学园的一年时间里,秋雪从小朋友和老师那里得到了很多很多,到了第二年,他身上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他变得非常愿意用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愿望和主张(在这之前,他是一个颇为安静的孩子)。而且现在只要有人把手放到他的腋下去支撑他,他就会轮流摆动双脚,用他的身体语言表示“我想走路!”他还没有办法自己用双腿支撑起全身的重量,但是看到他想要自己走路的愿望,并发声示意,我们的内心便充满了喜悦。

  双手放到秋雪的腋下,去支撑着他的身体时,大人就必须弯下腰,时间一长,腰就会很累。但是看到秋雪那样想走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帮他,只要他想走,我都会一直弯着腰,陪他到底。秋雪用平衡杠练习走路时,也需要大人在他的身后将手放到他的腋下,支撑住他的上身,让他往前走。秋雪在进行这项训练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努力,他按照自己的节奏,不断重复着走路的动作。他未必喜欢这种训练,但一定是在行走中得到了某种快乐,还知道这对自己来说,是不能不做的一件事情。

  终于,我们的努力有了结果。这一年的10月,在秋雪即将迎来5岁生日的时候,只要有人托住他的双手,他就能用自己的双腿支撑起全身的重量站一段时间了!终于,他的眼睛所能看到的高度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了!他第一次用自己的双脚站起来时,眼中所看到的那个世界,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关键字:唐氏综合症  新生儿  父母之爱  伟大母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